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走進記憶深處--不曾忘懷的美好

走進記憶深處--不曾忘懷的美好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走進記憶深處--不曾忘懷的美好 標籤:青澀記憶

  時鐘滴答滴答輪迴着它那圓圈逝的美好,分針不曾停歇往時走過的腳步,秒針追趕着屬於自己的方向。年輪就這樣悄悄走過你我身邊。留下了那華彩斑斕的背影。不自不覺日復一日……

  生命嘆息着往日的喧囂。留下了回憶。嚮往着未來。

  走過那熟悉的南浦大橋。往日依稀記得第一次停留在那裡清脆的聲音。觸動那內心深處記憶的剎那。停下腳步回想過去。不曾勾起那深處的記憶。當走近時卻會讓我永遠的告訴自己我那不曾遺忘的往事。美麗洗去靜鉛。依舊絢爛。

  記得小時候常常玩耍在公園。牽着母親的手。莫名的激動。卻又莫名的真實。童年的記憶停留在那翹翹板的右側。放聲的大笑,放聲的喧鬧着屬於自己的專屬空閑。母親看着我。看着她的寶貝。期盼着她的成長。長大后再次來到這裡,一切依舊那麼未曾改變。年輪滴答着。泛起了層層波痕。留下了母親這個偉大的詞語對我內心的波瀾。

  長大了。心靈的港灣讓我用就停留在了一件事情上。

  記得小學時候。班裡組織秋令營欣賞楓葉。那是第一次進距離感受秋天。在我意識中秋天意味着冷清荒蕪。但這次的秋令營讓我深深地呼吸着秋味。和同學開心的撿着落下的楓葉。脆弱而枯黃。我想做標本。但撿來揀去總不是很滿意。天真的自己決定要撿到最大的。可是低頭尋找沒有想象中的那片葉。好友小晴看出了我的心思。樂呵呵的說我們一起尋找吧。但有條件就是答應她一起周末去逮小蟲喂她所養的小鳥。當時沒多想就答應了。尋找着那片想象中的楓葉。小晴儘力的幫我找着。翻開因堆積而殘留的葉片。無意中發現一篇完整卻還沒有失掉綠色的落葉。當時欣喜若狂。感謝着小晴。但是從小對蟲子的厭惡。之後的承諾就變成了食言。

  畢業后翻開那舊舊的相冊。發現了這片珍藏3年的葉子。泛黃卻不失溫暖。想到了我的好友小晴。真想送給她,告訴她我們彼此珍藏着的友誼。也許你現在並不介意小時候的拉鉤鉤似的諾言。但我內心依舊珍藏着我們泛黃的回憶。願記憶深處我們的楓葉隨風飄逸。拉近我們的未來。多想再次見到你有你的消息。就讓回憶帶我去找到那個留小辮的杜小晴吧!

  輪迴彼岸,今天早已破碎,昨日卻完美無缺;今早卻不會忘懷,就像昨天記憶猶新。幾度遲凝,迴轉身,閉上眼,拈花一笑,纖指一彈。我便隨花零落天涯,碾作成泥,消失不見。從此,回憶着。等待着。輪迴着。我內心深處那泛起的波瀾。

您正在瀏覽: 走進記憶深處--不曾忘懷的美好
網友評論
走進記憶深處--不曾忘懷的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