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仲秋,珍露,竹樓情歌

仲秋,珍露,竹樓情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打開窗戶,外面的小雨,準確的說是小秋雨,是煙雨,下的真纏綿。坐在窗前的電腦旁邊,我忽然喜歡起這種感覺來了。

  曾幾何時,我一直是討厭秋天的,尤其是秋風颳起的感覺,然而,今天不一樣,今天是中秋節,家人沒有團聚,本來有些鬱郁,卻是自己一直喜歡聽的葫蘆絲《竹樓情歌》恰合事宜地喚醒了我許久以來僵硬的思緒。本來我住的位置就很安靜,今天更顯得寂靜,往日里鄰居們以及孩子們的談笑聲都被今天的這場小秋雨擋回了屋裡,窗外,前面依舊是那片楊樹林,西面依舊是那片苗圃林,各種鳥兒都不忍心鳴叫;遠處,算不上林立的塔吊、兩處學校也收起了往日的各種嘈雜,沐浴着這場秋雨,不,是在跟我一樣陶醉在這曲竹樓情歌,更似乎,她們沒有隻是在旁聽,她們在扮演着這幅水墨圖中的各種遠近淡濃色彩和曲直高低美。風,一點沒有,有的是陣陣清涼和絲絲曠美;雨,幾乎直線降下,是在小心翼翼和輕歌曼舞,真好。都說雨是雲的眼淚,未免過於傷感了吧,今天的雨,是天庭灑落的美酒珍露吧,對,是眼淚,是嫦娥喜極而泣、衾襟拭下的眼淚,是凡間你我與上天的邂逅。

  聽,細細聽,聽這妙曼的葫蘆絲音,再聽,再細細聽,這是為嫦娥伴舞的天籟吧,歸隱、輕柔、脫俗、讓人嚮往……

您正在瀏覽: 仲秋,珍露,竹樓情歌
網友評論
仲秋,珍露,竹樓情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