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輕輕感懷,那觸痛的憂傷

輕輕感懷,那觸痛的憂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風,觸動指尖的邊緣,如輕紗漫過月色柔亮的光。我住在月光里,與嫦娥玉兔為伴。多少個夜晚,我聽嫦娥傾訴着幾千年前的過往,在廣寒宮玉樹下,她坐在枝頭,遙想與后羿曾經安靜平和的生活。抱起玉兔,淚水滴下,蒼茫問天涯,可否再與他見上一面?

  凄凄傾凄凄,佳人白髮生。何止年華過,還有歲月痕。蒼茫問大地,心的沉浮誰主宰,漫過沉寂的天空,留不下寬廣的迴音;穿越烏黑的浮雲,挽不回積聚的霧氣;抵達大海之上,敵不過將要翻卷的浪潮。自然的靈魂里,容不下我的悲戚。

  思念的痛如潮水,翻滾着向我捲來,感受一次又一次的衝擊,心裡有個聲音在吶喊:“逃吧,逃吧,永遠不要再回來!”這是哪裡來的聲音。軟弱的黑天使從高空飛速而至,潮着我的心,射了一把箭,全身癱軟在沙灘上,一夢醒來,痛不見了,心空蕩蕩的,只剩下一半白色的心。

  那心,很美,晶瑩閃亮,我問心,你要去哪裡,它說,要帶我穿越茫茫人海,領略人生的美麗。我就這樣,陶醉於它的擺布,童年,真美!

  春天,童年純真的年代,投入父母的懷抱,享不盡的溫柔鄉。夜晚,涼風習習,月光里,閃着濃濃的愛意。我坐在爸爸的肩上,輕輕的撥弄着他的頭髮。爸爸的頭髮,厚厚的,粗粗的,油油的,我悄悄拿出藏在口袋裡的膠圈,在他頭上扎了許多條辮子。“好調皮的孩子,看我不懲罰你!”於是爸爸在我身上撓起痒痒,我笑得合不攏嘴。母親跟在身後,唱起了歌:月光光,照地堂,蝦仔你乖乖睡下床!“靜靜的月光,流瀉着它的溫暖與甜蜜!

  我似喝下了美酒,對童年的斑斕如痴如醉,童年父母無盡的關懷使我蕩漾在幸福的搖籃里。

  我帶着半顆心,在大海中沉浮……

  迷糊中,我看見了自己的過去,貧窮的自己每天只有黃豆伴飯,穿着母親縫縫補補的破爛衣服,學校里,不知功課為何物,不知友情是什麼,每天都要受到同學的熟視無睹、冷言冷語、百般欺凌;每天,做不完的作業,沉重的書包,考試總是最後一名,老師憤怒失望的目光,使我不敢直視她們的眼睛;每次遲到都已成習慣,不帶紅領巾,與同學打架,勞動不積極,上課在周公處遊離;木棉花開的季節,冷冷的風,寒寒的雨,吹過我的臉頰,生疼,生疼,強忍着,不讓淚水滑落……

  海浪如巨人,瘋狂搖晃着我的身體,童年的一幕幕,在我腦海里一一閃現……隱隱約約看到了母親憔悴的面容,滿頭的白髮!同樣是金子般的歲月,為何,它們的就美麗如絢爛的春天,百花綻放,鳥語花香,陽光融融,綠草青青,女孩心情如沐春風,一臉素顏迎朝陽;男孩陽剛之氣略顯鋒芒,手裡拿着玩具——衝鋒槍在機智的追跑躲藏中打鬥……

  而我的少年,就經歷悲傷、失意、寂寞的折磨,心的世界,一片黑暗,沒有光明,不信,柳暗花明又一村,不信風雨過後是彩虹,不信我的未來不是夢,就這樣在深深的悲傷與孤獨中,在同學的欺壓與潮笑中,在老師的冷眼與厭惡中,蹉跎了最美好的歲月!何年何月,我才能看到山頂上燦爛輝煌的朝霞?何時何地,我才能抓住我的夢想,一往無前的行進?

  母親已經老了,如秋日裡破敗失色的荷塘,難道,我的命運,比她還要凄慘?

  少年的陰影是我一生一世難以擺脫的憂傷,我的夢想,就是想再感受那唯美安詳寧靜快樂的孩童時光!

  在風浪中漂浮,尋不到夢的方向。大海逐漸恢復了平靜,烏雲散去,白雲飄來,那海突然如母親的懷抱,溫柔的托舉着我的身體,藍色的天空,一碧如洗,像青藍色的瑪瑙石,在陽光的照耀下,彷彿藏着某種巨大的能量。

  善良的白天使出現在雲端,向我射來一支紅色的箭,我的心柔軟的觸動了一下,很痛,卻很真實。母親話語又在耳邊響起:“女兒,要堅強!”

  有些事,不堪回首,有些情,不能再繼,有些傷,不能平復。可是,有時輕輕觸碰累累傷痕,才感覺,生活是真實的,一味的逃避,一味的蜷縮在親人的懷抱中,一味的沉醉在過去的溫暖與輝煌中,心就會變得膽怯、懦弱、無能。

  正這樣想着,我的心又回來了,我的體重足以讓我能正常的在大地上行走,不過,它變成了紅色,讓我記住過去的痛和傷,勇敢去面對,無所畏懼!

您正在瀏覽: 輕輕感懷,那觸痛的憂傷
網友評論
輕輕感懷,那觸痛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