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三生三世,十里江南

三生三世,十里江南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三生三世,十里江南 標籤:三生教育

  江南好,最憶是杭州。由此句漸入佳境。三生三世,十里江南,我回眸望眼欲穿。

  長亭外,我細尋春色。那花兒不知何時已攀上了枝頭,楊柳也抽出了新芽,春風細膩無痕,花就開得這樣令人醉心。

  轉身,依舊煙波浩渺。春意闌珊,漫漫的細雨著着微風,就在這無邊的思緒里濡染開來。我沉醉於江南的大好春光,待我恍然驚起時,已不能自拔。

  揚州好,而我別愛杭州。因多了西湖的雨後初晴,有文人雅客的香辭艷賦。我從未到過杭州,卻能從詩詞里讀出它的美好,因此對它也多了一分嚮往。山水恬淡總是得人歡喜的。

  江南文化淵遠流長,水韻和墨香都沉澱在這裡,那時光黯淡不了的美好,都在一代代文人清秀的字里彰顯。

  把紙扇輕搖,嘆詩一句,那青衫明眸的才子就在夕陽的倒影里顯得蒼老了。他嘆流年似水,人生代代無窮已,而那橋,那古巷,那岸邊柳,那鏡中月,卻依舊年年望相似。

  十里江南,徘徊在這水鄉里,尋找那未曾隨時光翩躚而遺失了的美好。三生三世,提筆江南,我寫千古。

您正在瀏覽: 三生三世,十里江南
網友評論
三生三世,十里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