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新同事代表培訓學習發言

新同事代表培訓學習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新同事代表培訓學習發言 標籤:三個代表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新同事代表培訓學習發言

  一年前,我來到這個單位上班,就職前經過一個星期的培訓,我作為新人代表對長達一星期培訓發表感想。

  新的起點 新的開始

  我們新教師是南奧的新鮮血液,通過這幾天的培訓活動,感覺自己已經漸漸融入到這個集體。在物慾橫流的都市,南奧可謂是一方凈土。初來乍到,老師們親切友善,總是主動幫助我們。領導們也平易近人,關懷備置。尤其是培訓內容對我們的思想進行了大洗禮。教育需要理論,教育需要理想。在鄭校長帶領大家重溫教育理念時,我們深深感受到教育教學的過程應該是享受的過程,他充滿着工作的美;教師的職業每一天都充滿着愛、挑戰與創造,從中獲得自我成長、內在尊嚴和職業生命的歡樂。專家的講座也讓我們深受啟發,在教育的舞台上時常會發生平凡的小事,但不是瞬間即逝,無足輕重的,處理不當,或許會影響孩子的一生。王老師給我們講述了很多真實的實例,只有把愛的種子撒播到孩子心中,讓心與心共鳴,才能真正做到教育需無痕,潤物細無聲。接下來的培訓學習,更讓我吃驚。學校的課題研究,校本教材的開發研討,班主任經驗介紹。這些都讓我感受到這裡濃濃的教育教學研討氛圍,蕭伯納說過"你有一個蘋果 我有一個蘋果 彼此交換 我們各自有一個蘋果 你有一個思想我有一個思想 彼此交換我們共同擁有兩個思想。" 有好幾次老師們的意見針鋒相對,各持己見。在“短兵相接”“真刀真槍”的辯論中,我感受到智慧的熱情碰撞,迸發出的火花感染了全體老師,激活了大家的思維。這正是最有利於我們成長的平台,和這些有思想、有智慧,學習型、研究型、創新型的教師們在一起,我們是幸福的。

  記得有這樣一句話“有了榮譽,人都會變得高尚起來。”學校設置了子文勵耘獎,勤懇敬業的申報老師的發言中沒有多少華麗的辭藻,卻流露出的樸實真誠、謙虛好學,勤奮敬業,求實創新的工作態度,以及一種博愛的情懷。

  培訓期間有歡樂,有疲勞,有收穫,更有思考。很感謝領導老師給我們這些新南奧人奉獻的精神大餐,這使我們受益無窮。我們只有用行動回贈南奧。

  一)“做一天蠟燭,就要發一天光;做一隻春蠶,就要吐一寸絲。”。去除“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逍遙懈怠思想,增強教師的使命感。甘於辛勞,甘於付出,甘於無怨。

  二)學會怎樣去愛學生。“愛”是一門藝術,能愛是一個層面,善愛則是另一個層面、作為教師,今後我要努力做到能愛、善愛,去關愛學生成長過程中的每一個微小的“閃光點”,要愛他們具有極大的可塑性,要愛他們在教育過程中的主體能動性,要愛他們成長過程中孕育出來的一串串的成果。 “愛”要以愛動其心,以嚴導其行;愛要以理解尊重,信任為基礎;“愛”要一視同仁,持之以恆;“愛”要面向所有學生。

  三)要鼓勵自己“學無止境”

  我要不斷加強理論修為,拓寬知識面,虛心向老師們的求教,使自己具有一桶源源不斷的“活水”。如果不強化“自育”意識,力學苦練,想做到“問道在先”“術業有專攻”恐非易事。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踏上了三尺講台,也就意味着踏上了艱巨而漫長的育人之旅。我將儘可能的讓學生自主、創造和釋放潛能來滿足他們生命涌動的基本音符;讓自由馳騁的心靈、智慧靈光的閃現和生命色彩的斑斕共同演繹學生燦爛生命的主旋律。

您正在瀏覽: 新同事代表培訓學習發言
網友評論
新同事代表培訓學習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