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春的禮讚

春的禮讚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春的禮讚

  丹青

  春深。夜靜。

  聲聲的蛙鳴,時而不時地傳來,更增添了夜的幽靜、安謐。而我,放入置身於大自然中,沒有了一絲睡意,索性步入書房,沉浸在文字的世界里,哪管世事的喧囂與紛紜。

  這難得的安寧,是我真正一天的開始!燈光下,只有沙沙的筆,還有悄然綻放的粉色的蟹爪蘭,這已經是它的第二個花季了,正是含苞欲放的時刻。

  春天,多麼美好!到處充滿勃勃生機,綠樹紅花,百草豐茂,鳥兒吟唱,藍天白雲和風徐徐;偶有春雨飄灑,那更是最美的景緻!

  春雨降臨。往往是夜裡,悄然到不易察覺。最近三四天,一直沒有放晴,春雨下的通透,草兒更加綠的逼人,紅楓像火,綠樹如詩,潤濕的暖風中,透着花兒芬芳清新的氣息,吸一口氣,如飲甘醇,無比愜意,春的氣息直抵靈魂深處,花事接踵而至,先是迎春,迎着寒風綻放;似乎在報告春天的到來;接着,是白色的、紫色的玉蘭花,還有鬱鬱蔥蔥的薔薇、月季……好不爛漫!

  老人孩子,傾巢而出,懶懶散散地曬着太陽,享受冬去春來的大好時光!

  青蛙是不甘寂寞的,它們從冬眠中醒來,從早到晚,一路歡歌,彷彿在提醒人們,我們才是春天的主旋律啊!

  作者簡介;冰嫻,丹青,原名王秀梅,教師。現供職于山東平度杭州路中學。青島市作家協會會員,中國詩歌學會會員,中國散文學會會員,《散文選刊》簽約作家。著有長篇小說《白蘭鴿》;出版詩集《燃燒的雪》和散文集《歲月的回眸》。作品多次獲得散文學會、散文年會及全國文藝作品大賽一、二、三等獎和中國百篇散文獎。

您正在瀏覽: 春的禮讚
網友評論
春的禮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