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初春,遇見來自遙遠的雪兒

初春,遇見來自遙遠的雪兒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初春,遇見來自遙遠的雪兒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初春,遇見來自遙遠的雪兒

  作者:霧吟風嘯

  有些回憶肯定與雪兒有關。最寒冷最絕望的季節,一路踉蹌追尋着陽光,靜待一場雪,陌上相逢。用她的輕盈包紮龜裂的傷口,用她的晶瑩滋潤乾涸的靈魂。一條河豐盈起來,一個季節翠綠起來。心事如水,涓涓匯入清流,一波接一波的潮動,擁破春天的門。思緒如藤,纏捻成梯,我們就按神的旨意接引一個春天的來臨。然後焚詩煮雪,刪掉所有寂寞的文字,抹去淺淺的惆悵,讓一窗陽光在心中繾綣,渲染老舊的時光。最終,我也被自己的純潔所玷污。

  只因紅塵太紛亂,只因塵世太冷漠,一個人寂寞久了,本來的熾熱的的陽光與春天拉開了距離,手伸不到溫暖的邊緣,生命的葉子還未返青,綠色塵封一隅。那天阡陌獨行,腳步匆匆,直目前方,規避一路的蕭肅,不作紅塵回眸的顧盼。很巧,遇見了你,你優雅得如此張揚,翩翩如蝶,盈盈似花,偷襲了我的冷清,不去理會路邊的表情,以一個精緻的問候,眉目含笑,用純白包裹所有的歡喜與愉悅,投射於我,象雨兒一樣柔軟。此刻,最美的沉醉,你被記住。

  有一種遇見,不曾邀約,卻如此熟悉。雪兒也如斯,清純素潔,行走紅塵。我也特立獨行,一襲心事,融於清風,一些闌珊,散落原野。你的身影從雲層悄悄跳出,仰面而來,揣着滾燙的溫暖,橫掃四野的蒼涼。清爽而熱烈,輕輕度過我的身旁,纖巧溫婉,遠遠地招手,只一道目光,便融化了我珍藏千年的寒冰。這樣,我也開花了,以一樹的雕卉,為你的美麗長久地鼓掌,伸開雙臂,捧一束花的明媚,迎接屬於這一季,或是這一季的一段的繁華。兩雙目光,不遠不近,對視千山萬水。看細微的塵粒緩緩飄灑,在指尖滑落如詩,天空撒播懷念紛紛,喚醒沉睡的開心,見證一個春天的到來。

  我知道,在遙遠,不可觸及的北方天空,你是風姿綽約的,片片晶瑩。人間是一個磁場,總有你的挂念與屬目的地方。不知向誰許過些諾言,你決絕果敢投身這人間,下一場雪,去掩埋些什麼,又釋放些什麼。那片雪花沒有遲疑不決,如流星劃過天空,一如素衣潔裳的女子,趕往匆匆相見的情人。我與你擦肩,你已飄落在我晶瑩的文字,彷彿又是一個春天,久違的呢喃已經歸巢,枝頭,鳥兒安宿,作着雙燕穿簾的好夢,衣襟的風有透着春天的溫涼,陽光有些燦爛也有些微醺,潔白無瑕的執着充滿誘惑。這幕風景誰又看得透,這季溫暖誰又讀得懂。雪兒在無語的天空暢想,獨舞眼前,莫名的,沒有理由的,就化着我眼角滾燙的熱淚。

  你是來遙遠的雪兒,開放成一朵花,與春天的使者并行。一脈輕柔沉浸在冰清玉潔的情懷之中,並把一份美麗注滿,溶化街頭的孤寂,埋葬人間的冷漠,把痴情的人兒擁抱。這個世界雕琢成童話,於是,心中的暖傾盡,隔入漫天飛舞的憧憬中,溫婉一簾幽夢,刻錄過往。只是,君要記得,不許沾滿塵埃的手去觸摸,不許浸染俗念的心去擁抱,不要傷害這意外的美麗,讓一段眷戀醒來以後,沏一壺好茶,臨窗輕語,走過漫長的孤寂,看見一個來自雲端的精靈,舞罷最後的輕盈,留下如梅清幽的記憶。

  那季遇見的雪兒,原是去年的一場雨,遠山的一團雲,幽谷的一澗清流,清冽,纖塵不染,帶有花的芬芳,蒹葭的蒼綠,雨竹的響滴。不然,緣何我一眼認出你當初的模樣。在這片粉琢的天地,你一襲白色的風衣,讓風撩起悠遠的記憶,那場景有人用一根玉簪挑起薄薄的羽紗,挽一朵聖潔的瓊花別在一個人翅望的眉梢,我分明看見屬於春天的風景,隱藏在季節背後。一些煙雨,朦朧了如畫的人物,有人小紅窗前,咬唇托腮,冥思一首詩的深意,有人潑灑溫柔,植入春天的土地,然後萌芽,翠野晴柔。有人俏倚梅邊,一柄竹笛,吹出如霧如紗的吟唱。有人緩步斜廓,凝望紅塵,看見融雪后的草長鶯飛。

  將思緒停留在雪的嫣然微笑里,這個冬天就很暖。如果一片雪花飄落誰的臉龐,那麼誰的眼角就深藏柔柔 ,又不乏堅毅,誰的笑容盛滿喜悅,又不乏淡然,還有滲入骨子的清爽,這些一直沒有桃色的曖昧,沒有盛夏的灸熱,卻以一種可以使腐蝕的靈魂重歸生意盎然的綠意蔓延,然後縷縷晨曦拂過松醒的眉黛,柔柔的,軟軟的,將一個閃亮的世界,拱手於她,並且又有一種徹骨的顫慄……熱情地輕放床前。

  一直要為雪兒寫一首詩,很婉約,婉約到宋詞萬難形容,很鏗鏘,鏗鏘到唐詩不易讀懂,很安靜,安靜得窗前細碎的月色無語。設計了存之於心之瑤台,等你路過拾遺,相逢於迷濛月色,初見於冬眠的枝椏,冊去薄雲被夕陽烘成桃紅的底色,抹去零度以下的冷峻。用一根時光的羽毛,以一朵花的姿式,掙脫夢想的束縛,在雲端自由飛翔。憑着一滴淚的執着,再回來看這片土地,相遇想見的人,如此輕盈,生生擾了春天的夢。凝眸的瞬間,有誰看清了晶瑩中包裹的溫柔,是過濾了熾熱的太陽的溫暖,灑落各個角落,直到有一天,這個世界會插滿太陽花,閃耀着金色的光芒,暖了來自深淵的寒冰。

您正在瀏覽: 初春,遇見來自遙遠的雪兒
網友評論
初春,遇見來自遙遠的雪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