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暢抒情懷,直面未來

暢抒情懷,直面未來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追求完美,必定詩意,追求詩意,必定慘淡……只能說,詩意的生涯,慘淡的人生。在慘淡中苟延殘喘,又不斷地、微微地感受到濃濃的愛。

  ??在大學里呆了將近兩年,酸甜苦辣,凡所應有,無所不有!來到大學,我多了兩個“家”,在這兩個家庭裡面,我收穫許多、許多。感動?幸福?此時此刻,卻無法表達自己心中的情緒。

  ??第一個家,便是經本052這個溫暖的大家庭。雖然,平時上課、下課大家都來來往往,過着很平凡的生活,而一個微笑、一次援助、一聲呼喊……卻永久銘刻在彼此的心中。尤其是面臨困境、集體活動的時候,那種默契、團結,實乃感人肺腑、可歌可泣!

  ??曾經,很想將大學里所有的故事,撰寫成一部令人留戀的小說,一首愜意的長詩,一部永恆的青春序曲。曾經,很想將大學里每一位同學、朋友的笑臉,咔嚓一聲留下美好回憶,記駐心田。或許,因為只是曾經,所以沒有行動,如今醞釀許久的文字,又重現江湖,悲喜交加的情感,錯綜複雜的思想,難分難辨。在這個班集體里,我時刻感受着溫馨大家庭里的點點滴滴,永難忘懷!

  ??第二個家,便是政法系通訊組這個可愛而又年輕的小家庭。家庭雖然小,感動的故事卻很多。內行人都知道,宣傳工作很辛苦,而使我欣慰的是,大家的積極性、團結性越來越好。

  ??每每看見源源不斷的投稿,心中自然喜出望外。雖然,起步晚、任務艱巨、困難重重,卻無法抹剎我們的熱情。也因此,我十分喜歡和他們呆在一塊,工作、學習、娛樂……和年輕人一塊,心特別酣暢豪爽,和可愛的家人一塊,笑容也特別燦爛。

  ??原來,人生的的憂愁也是由自己創造的,生活的美好也是由自己創造的。一直都想用淺淺的文字小溪,流淌出永恆而又美好的回憶。昨天,我們共同留下微笑,今天,我們一起抒寫情懷,明天,我們結伴高歌,唱出青春年華美好的樂章。

  ??詩與愛是相融的,正因為有詩,所以愛含蓄,正因為有愛,所以詩永恆。詩與愛都情懷的流露,也只有暢抒情懷,才能直面未來!

  ??眷帶着詩,擁抱着愛,步履蹣跚,緩緩行進大三的快車道,新的征途再次出現在眼前。夢想若隱若現,理想直逼倉穹。如今,學院正在為“迎評促建”做着一番蒸蒸日上的事業,我的未來也囊括在裡面。有愛,便有源源不斷的動力,有團結,便有無限美好未來!

  ??大學,是社會的小縮影,品味人生百態,盡在短暫的大學四年。笑過、哭過、喜過、愁過……一切的一切,都會像圓一般,輪迴翻轉,生生不息。詩一般的年齡,花一樣的歲月,風華正茂的大學生,該擁有怎樣的未來呢?如何才能把握好自己的生命之舵,成了我該思考的問題。

  ??在探索途中,屢試屢敗,卻又屢敗屢試。沒錯的,青年,本應有詩意綿綿、豪情萬丈,我們,都是生命的主宰,假如沒有澎湃的熱情,濃濃的愛意,又如何撰寫華美、價值連城的文學作品?沒錯的,青年,本應有血氣方剛、年少輕狂,我們,都是當代的年輕設計師,假如沒有大膽狂妄的創意,匪夷所思之舉,又如何繪出宏偉壯觀的未來?

  ??貧瘠的土地,卻養活了一方愛寫詩、愛唱歌的人兒,用豪邁的文字、圓韻的歌喉,彰顯意氣風發、個性張揚的青春。道一聲:青春無悔!沒有魯迅犀利的筆頭,沒有毛澤東的才華橫溢,而濃濃的愛意,淡淡的文字,以及無法泯滅的熱情,將陪隨我暢抒豪邁的情懷,直面慘淡的人生!

  (作者:楓葉-jessica)

您正在瀏覽: 暢抒情懷,直面未來
網友評論
暢抒情懷,直面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