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暮冬之央

暮冬之央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枯葉還在被燦爛地埋葬,在這冬天的暮色。我還在條路上獨自欣賞着,只與清風伴,與明月醉,游於浩宇,蹣跚在我自己的世界,沒有所謂的所謂,沒有什麼的什麼。

  暮冬之央,蒼白的天漸漸消逝,清悠的地微微滲透。這般蕭索的光景,就如是魯迅所聞的北國的雪景,只是少了這天底下孩童的歡笑和凝注着希望的雪人。風蕭蕭下,陽光映在窗檯,橘黃色的光淡淡的,折射到淡淡的地板后,照亮了四壁,之後又淡淡地蔓延到我的手指,卻又突然地發現膚色竟然與之如此的吻合。接着日暮的洗禮,便會心一笑,嫣然眼前如萬紫千紅,星稀天明,露若硃砂,風如弱柳,待到天的黎明,別了暮冬情,又萌芽着綠的生息,無忘暖日,無忘小草青青,無忘飛舞翩翩燕。時光過後,翠色墨畫顏色故。此情只可成追憶。

  無為華麗的聲與色,無為爛漫的情與愛,無為滄桑的人與事。一切留在了故冬,影成湛白的雪印,紋絡一絲絲地刻在印上,即使如此的精緻,暖日的浮現,或是素風的揮灑,也使得這一絲的紋絡消逝得無影無蹤,一切化成塵土,歸於消融的雪,新綠的大地,正如無所謂的無,無所謂的有。

  天晴月缺,故是物是人非。江南那沒有雪的地方,早已是滿滿的雪,沒有所謂的開始,也沒有所謂的結束,就這樣,飄飄零零地落着,夾着思念的風,瑟瑟地白了世界,模糊了迷茫的雙眼,之後是散亂的雨點,一滴,一滴地蔓開了周圍,過後便有一隻鳥劃過蒼茫的天穹,再有一樹蔥勁的古松聳過雲宵,再之後,再有……想必那天上的世界也很好的罷,不然天地的自由怎會給了寂寞只剩藍色的天空?也想必萬物都很嚮往那個地方罷,那純潔的藍,是不模糊的地平面。

  風幽咽,雨彷徨,日暖生煙玉滿堂;

  雪飄零,灰成殤,天藍青宵曲成霜;

  意難嘆,眼迷茫,白了天堂。

  風停駐了,雨也蒸騰了。萬片波光粼粼的煦光就此散滿這個世界。那是暮冬之央。

您正在瀏覽: 暮冬之央
網友評論
暮冬之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