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掌握水瓢的人,,散文

掌握水瓢的人,,散文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五味,酸甜苦辣咸,人生五需,油鹽醬醋柴。自古到今是偉人還是凡人,都離不開人生這必須的生活啊,然而其中都離不開水的作用,水能調節人生五味,人生五需啊。

  無論中國的歷代皇帝還是現在的國家一號人物,他們都是手拿着水瓢的人啊,我們就說說中國的當權人。沒有蔣介石沒有舊中國,沒有毛澤東就沒有新中國。他們都是偉人,然而蔣介石手拿水瓢就是不潑水,放之任之他手下的那些五味將軍,那些五需將軍們,他們都各自為政,其結果兵敗大陸,結束了國民黨在舊中國的統治。

  然而毛澤東就不同了,他在共產黨兵敗陝北時,就始終掌握着水瓢並且恰到好處的,把水潑向那些將軍們,使他們在他的指揮下去拼殺戰場,新中國后毛澤東的掌握着水瓢,把水潑的更是淋漓盡致。他有目的發起一場場運動,又一次次的把它潑滅。

  中國曆朝歷代的轉變都經過了腥風血雨啊,就現在而言,上到國家主席,國家領導,下到許多元帥們,不少被毛澤東潑過水的,你甜了就用水把你沖談些,你辣了用水把你化解了。你苦了就用水瓢伴着甜給你,你油肥了就用水瓢伴着醋給你刷刷。林彪的柴火太旺了,毛澤東用水瓢就把他潑滅了。劉少奇太甜了,毛澤東拿着水瓢伴着醋讓他變酸了。鄧小平太辣了,毛澤東用水瓢伴着鹽讓他變苦了。然而,後來的文化大革命運動發展的很糟,毛澤東拿着水瓢是不想潑,還是潑不滅了?留下了一段歷史啊,讓國人難以忘記的痛苦。

  哈哈我們都想當拿着水瓢的人啊,看看你有沒有這個天賦了,企業的老大,財團的老總,公司的經理,事業的大亨。可是一旦掌握不住水瓢,就會一敗塗地啊,為了你們的事業,要心態平行的能體貼你手下的人,與時俱進的去友好你的工人,審時度勢的去洞察現在和將來,去好好的掌握住你未來的水瓢吧。

您正在瀏覽: 掌握水瓢的人,,散文
網友評論
掌握水瓢的人,,散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