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七月的心情

七月的心情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七月的心情 標籤:感恩的心

  這是一個鬱悶的夏天,又是一個悶熱的七月,也許需要點戀愛的味道來緩解這悶悶的心情。

  過去兩年了,安妮還是獨生,雖然身邊的男士不斷,但是安妮那顆上了鎖的心門,始終沒有打開。眼看着周圍同齡的人們都一個個走進了婚姻的殿堂,要一打電話,就被家人問津個人問題解決的如何,打算什麼時候結婚等等,類似

  的問題……安妮從小就是個乖巧懂事的女孩,從上大學到工作在外面漂泊了六年了,堅持着一個星期給家人打個電話,報個平安……最近,打電話回家似乎成了安妮害怕的事,電話那邊的親人們的關心讓她感覺到前所未有的壓力。俗

  話說:這人啊,到什麼樣的年齡就應該做符合這個年齡的事,如果你不做的話,就必定要為此付出代價的。現在的安妮終於體會到這一點了。

  其實,不是安妮沒有考慮這些個問題。安妮在這一群女子中無疑是特別的。她堅韌、獨立,有種凡事不畏懼的魄力。但是,在個人問題上,她始終無法打開那扇心門。那年的安妮還是一個不諳世事的大學生,在一次暑期實習中遇到了彼得,彼得風度翩翩,溫文儒雅的外表吸引了簡單純潔的安妮。與此同時,安妮的美麗大方,與眾不同也深深的吸引了彼得。交往後,兩人發現對方都是很獨立的人,互相不會幹涉對方的空間。是戀人也是朋友,彼此相處很融洽。安妮以為就這樣找到了生命中的白馬王子,上天對她是如此的眷顧……後來,彼得因為求學,離開了安妮所在的城市,兩人雖然遙隔一方,安妮卻是用意志愛着彼得,不給自己改變的機會。兩年過去了,安妮大學畢業,工作找到了彼得所在的城市,以為當初的舉案齊眉、心靈相惜從此又恢復了。殊不知,兩年的時間是會讓兩個曾經相戀、相愛、相知的人變得疏遠、陌生……其實,不是不愛了,而是不知道該如何愛,不知道該如何走下去。在一個靜謐的夜晚,安妮依偎在彼得的肩上回憶着他們這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最後,笑着對彼得說:我們分開吧。彼得說:我們還是好朋友。

  …………

  兩年了,在安妮身邊走過了很多男孩子,而安妮始終沒有打開那扇曾經為彼得開放的心門。不是安妮念舊,也不是安妮還在等待彼得,而是安妮從小就非常清楚地知道自己需要找個什麼樣的男子結婚。當初,她為彼得打開那扇門,是因為她認為彼得是個不錯的人選。愛護她,會適當地寵她,縱容她,教導她一些她沒有接觸過的東西。安妮從來都不會有這種想法:找個有錢人,從此過上少奶奶的生活。她只是想找個思想相近的人,彼此有個伴,共度這一生而已。大家彼此信任,彼此愛護,有那麼一些愛。婚後兩人共同維護一個家,當任何一方遇到困難,另一方都會自願幫助對方。安妮的理想就是這樣:彼此可以有自己的空間,不會粗暴的干涉對方。有共同的家庭目標,雙方或許都不需要對方用金錢去滿足。但是遇到困難的時候會主動的一起去面對,並安撫對方。我可以不用你養,但是你一定要有能力擔負起這個家的責任!

  安妮之所以這樣一直獨生,是因為她堅信她的生命中還會有第二個“彼得”出現。也許就在這個夏天,就在這個炎熱的七月,就在這個需要點戀愛味道的季節……不過,只是也許,安妮堅信奇迹會出現。

  祝福安妮,也祝福所有像安妮一樣的女孩們……

  雖然說愛情是美好的,但是沒有擔當和責任的愛情是非常可怕的,雖說現代社會許多女人都已經像安妮一樣獨立自主,甚至有許多比男人的事業還做得成功。但是女人終究還是有柔弱的時候,得到呵護才會嬌美,所以找個有能力呵護你的伴侶最重要。

您正在瀏覽: 七月的心情
網友評論
七月的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