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今天到宿舍后雨開始如注似的下,我猜肯定是你在心裡祈求上天憐憫我們母女,希望我們能平安順利到校。想着時笑是甜的,心是溫暖的,幸福的。望着窗外的瓢潑大雨,我的心霎時又飛到了那看不到一顆家鄉芒果樹的地方,那令我眷戀的異鄉。

  靜靜地坐在窗前,傾聽着雨的聲音,用心。那如音樂般的雨聲,那紛飛的雨,此時此刻真的多了一份思念和牽挂。;;綿綿的。深深的。軟軟的。長長的。你是否也感覺得到?不去想明天會如何,不去想未來會怎樣,只是想和着這雨聲緊緊地抓住你,擁着你,好好地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每一天,每一年……

  “逝去的日子,如輕煙,被微風吹散了;如薄霧,被初陽蒸融了”,朱自清先生在《匆匆》里這樣寫道。如果逝去的日子真的能夠被微風吹散,真的會被初陽蒸融,那麼,除了珍惜,除了用心,除了努力,我想,我們已經沒有什麼辦法或者理由來對待屬於我們的日子了。就像這纏綿的雨一樣,落到了地板上即使成了水窪,總有一天它也會滲入大地,可是它卻在它短短的生命旅程中獲得了價值,因為它珍惜這個過程,這個由上往下飄灑的過程!

  這次的江西之行,我想我最大的收穫仍然是讓我懂得應學會珍惜,學會感恩,學會用心地認真地生活!我曾經感慨過愧對逝去的日子,也曾經茫然不知所措,每回都靜不下心來,也從不曾想去梳理頭緒,但我清楚自己一直在給自己鼓勁,我希望自己能夠用剩下的後半生來好好地生活。這輩子沒有做一個真正的好人,但我希望自己至少能做一個完整的母親,能夠好好陪着我的孩子直到我生命的最後一刻!

  雨停了。聽不到如訴如泣的雨聲了。只是偶爾傳來“嗒、嗒”的那些個殘雨的喘息聲,我想,應該是它們也害怕結束這個過程,希望能展示更久這個過程吧。那天,在一朋友的空間簽名上看到她寫道;“真的活得不耐煩了!”我就給她留了個言:“無論如何,都要好好地活着。因為我們會死很久!”寫完后,其實只有自己知道那時自己的心有多麼的複雜和難受,就像這還苟喘殘息的雨一樣,是多麼害怕就這樣結束一切滲入大地,多麼害怕一點價值也沒有留下就結束旅程,多麼害怕沒有履行完自己的職責與承諾就已紛飛煙滅!

  雨是脆弱的。人的生命也是脆弱的。轉瞬即逝。雨都懂得如何讓自己的一生更美麗,更飄渺,更富有詩意,我們又何不如此呢?用心讓生活更美麗,用愛讓生活更美好,用真心讓生活更實在,努力地好好地為自己的一生負責!

  飄雨的日子,飄灑的情。

  飄逸的長發,飄落的傷痕。

  飄然的舞蹈,飄渺的靈魂。

  飄……飄……飄……

  聽,雨滴落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聽雨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