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離冰碎夢,望夜留情

離冰碎夢,望夜留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手心的感觸,指尖的旋律,不曾想扭轉記憶

  窗外的空氣,白天和黑夜,其實就僅此而已

  文/冰靈殤魂

  寥寥數日,再次重回兒時的場景,不同的是身份的變換,地景的變遷。卻不由一遍又一遍的放映着腦海里的深淵那一篇。

  總是抱怨着天氣的變換就好像戀人的變臉,哭了,笑了,耍下性子,撒撒嬌,然後捎帶着再發發脾氣。

  好似很久前我發的微博、

  “六月的雨,無處可棲

  懵懵懂懂地落了一地

  滴滴濺起后

  再次落地,濺起

  重複着,輪迴着

  卻無聲無息”

  那時嬌小柔弱的你,我總是以大哥哥的口氣來挑逗,仔細想,其實真的很小,只是,妹妹而已。

  畢業后,很久很久未曾相見,算了下,足以自嘲,六年,佔據我走的路程三分之一。

  沒有感嘆,沒有遺憾,人生的路並不是僅此一半。

  三月前網上的偶遇,真的,你給了我太多的詫異,只是不到一個小時,勾起了回憶,又揮劃了新的天地,僅有你我的天地。

  我想再叫下‘丫頭’你不會介意,人生的軌跡,漫長彎曲,不會去說只有一個交點,甚至,一條直線,當你說和我曾經的她在一起的時候,傻傻的問我,我和她為什麼會分開,我說‘學校和社會,兩個環境里,我給不了她任何保證和承諾,只能無奈的選擇退出’,自然的你想到了我的心裡還有她,並不想否認,對不起,我只是想你來幫我慢慢忘記。

  現在的我,真的變的好自私,我有自己的事情,朋友,工作,慢慢的不想你我走向了直線的兩端,從而越來越遠。

  我說過,不會再給女孩子寫詩,其實,我自己都騙不了自己。偷偷的給你看下。

  “醉了搖晃的那顆流星

  無力的花火

  纏繞了好多好多的

  指尖的笑臉

  不小心打開又關閉了

  一個又一個的記憶深淵

  酸酸的,甜甜的

  另類的生活體驗……”

  或許,有點傻了。

  灰色的頭像,漫長的關機。不明所以的我仍在不明所以的點擊,打去。

  好像,明曉了以後,也沒有太多的言語,的個性簽名簡短了換了下“結束了”僅此而已。

  香山的楓葉艷了,我孤身而去,在下一個岔道口,我想,驀然回頭,應該會變換下流浪的痕迹。

  10/14

  凌晨4:45記

您正在瀏覽: 離冰碎夢,望夜留情
網友評論
離冰碎夢,望夜留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