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菊花台

菊花台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滿園的菊花全開了。一片片,一叢叢,一坡坡,一壟壟,滿眼滿懷,一色的金黃,菊花的海洋。遠遠望去,似一片金黃色的蘑菇雲降落,難道這是天空那潔白的雲朵,熔了太陽的金光,隨意潑灑在了這裡呢?還是天宮玉皇那錦繡的帷幕飄然落下?疾步走近,那層層疊疊,翻着波浪的金菊,如一匹金黃的軟緞被風吹着起伏,蓬勃,搖曳,意趣盎然,冷香,清雋,絢麗典雅,無拘無束的在幽香中怒放,肆無忌憚的傾瀉着生命的激情,是誰神奇的手織造出這夢幻般的織錦?

  這份驚奇和喜悅,總是激蕩在我的心裡,牽引着我的腳步,情不自禁的走向她,我已深深的愛上她了。晨光熹微,嘰嘰喳喳的麻雀,還似鬧鈴一樣的叫着晨曦,那金菊就睜開了美麗的眼睛,用晶瑩的露珠,清洗着嬌嫩的臉龐,借初升紅日的粉色胭脂,裝扮着俏麗的容顏,楚楚可憐,婉婉動人。我禁不住喜愛,把臉貼近她的面龐,感染她的嬌羞,吸吮她的芬香。薄暮月下,輕輕柔柔的微風,把滿天的星斗點亮,如水的月光柔柔颯颯。調皮的金菊數着星星與自己的花瓣,在比美呢;含蓄的金菊卻披着銀白色的裙裾在柔風中舞蹈,裊裊婷婷,風姿神韻。我抑不住激情,擁她入懷,那散發著的淡淡的幽香,沁入肺腑,讓我如醉如痴。

  靠近小徑的這一株千頭菊是我的最愛,她碩大無比,圓圓的花冠,密密匝匝重重疊疊的花瓣,把墨綠的葉子藏的嚴嚴實實。我總要把她抱個滿懷,陶醉的親吻她那嬌嫩的芳澤,她伸出纖纖玉指撫摸我的臉頰,傾吐着芳華與我喁喁私語,說著綿綿情話,我心裡甜甜的,酥酥的。忽然,彷彿聽到有吟吟笑聲入耳,回頭一看,所有的花全笑了,呵,她們一定偷聽了我們的情話,於是相互傳遞着,漫坡漫崖的的菊花全笑了,有的哈哈大笑,有的掩嘴而笑,一時間我竟忘了自己是誰,彷彿成了那花的一族,融入了那花魂,與她們一起忘我的笑着、鬧着、舞者、醉着,顛顛倒倒,整個人跟花一樣瘋了起來,置身香花幽葩,陶醉菊花清苑,情切切,樂融融,花也悠悠,人也悠悠。

  這素雅的菊花,這嗅在我臉頰、我發間的淡淡清香,喚醒了我遐想的思緒,恍若從童話里走來。那菊花呀,把她那悠然的靈性,悄無聲息的綻放在我的肩頭,讓我一併搖曳成一株清幽的菊,生長在充滿期待的菊埂上,自然天趣,吐露金光,笑面盈盈,千嬌百媚,唱着歌,歡着笑,花瓣相擁,枝枝相連,扭着腰,跳着舞,朵朵相依,葉葉相牽。含着朝露,沐着月色,醞釀了濃濃的情感,把自己靜默成永久的風景。等待着,等待你從我身邊經過,那既朦朧又清晰的模樣,那言無盡意無窮的夢境,相逢在夢中,相醉在夢中,不願驚醒。

  我心底陡然升起一種奇迹感,我想,我的目光,我的親吻,我的喜愛,該是一種介質吧,這多少次的目光交織,多少次的親吻喜愛,傳遞給花多少愛的信息。也許我剛剛離開,花的笑聲還沒有停止,你就從此走過,於是,你駐足,用心去聆聽,就聽到了我們的密語,用情去觸摸,就感受到了我們的情意。隨即,一種神奇的力量,把你拉近,你也與這朵花低語,共舞,耳鬢廝磨,於是,這朵花就成了我們緣分的媒介,傳遞給你切切的愛戀。也許在某一個不經意間,雙目相撞,似曾相識,靈魂觸動,開始體味緣分的美妙。也許會隨着菊花的生生枯枯,把這記憶帶到另一個輪迴里,與你偶遇,微笑着凝視,彷彿已認識千年。大概這就是所謂的不可解的緣分吧,神秘而模糊又令人嚮往的緣分吧

  我知道,此刻我的目光一定異常的溫柔,心底湧起一種軟軟的無法描述的感覺,彷彿心上所有的塵埃都被拂拭而去,靜靜的相對菊花純凈的世界。我知道,此刻我捧出了玉雕冰刻的花蕊,悄悄的對你說出一些對生命極為謙卑的憧憬。我也知道,你在含淚聆聽,聆聽我簡單又美麗的心靈。

  這其實是一個萬物有靈的世界,擁有一種神秘的聯繫與感應。只要心有靈犀,生命最深處的泉涌就不會停歇,就會到達夢境的海洋。

  當你被緣分的腳步帶到這片菊台,你一定會看到菊花葉瓣上寫着我的故事,她如洋洋洒洒的菊瓣一樣,對你袒露着心懷,那請你擁着菊花酣夢一場吧。我想,她的記憶應該很清晰很永久吧,她像一個飄逸脫俗的精靈已在大地上輪迴了幾千年。

  在人生的路上,不知有多少值得停留駐足的時刻,不知有多少值得凝視沉思的風景,不知有多少值得去開啟的心門。輕叩柴扉,或許撲面而來的就是花徑為你而掃,蓬門為君而開。緣分就是這樣在那經意不經意間,留下了印記。

您正在瀏覽: 菊花台
網友評論
菊花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