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想念的宿命

想念的宿命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誰說不後悔,這種滋味,茶飯不思。明明知道徒勞,卻還是依然回味能想起的每一個細節,假裝不記得只能騙別人,騙不了自己,朝來夕至的恐懼,不自知,浪費了自己,不一定蹉跎了他。都怪那個貪婪的想在一起的願望,成為我時刻要面臨的絕症,不然,不會自己葬送快樂。

  只有那麼某個時刻,認為一切都已過去,就像總有某個時刻認為一切才剛剛開始。天光微明卻是夜晚的星光在騷情,寒的、冷的…偏偏無比的倔強。

  模擬愛上一個人,或者只是一起生活,整個晚上,都在撰寫着以後並不年輕的人生,和誰在一起,怎樣過。如果依然年輕,如果永遠有個家可以回,這一切、那一切也許就能堅持下去。可會老,容貌身體、思想靈魂…誰可以冒險給誰一個承諾。琢磨的我好辛苦,像株植物無力自拔,那種空虛和失望給了彼此空隙,似無孔不入的空氣侵入了。

  要開始帶着一種距離和他寒暄,渺茫的希望也不能抱。打了麻藥,感覺到的只是被戳了一刀,在撕裂,又不痛。不想只是朋友,無可辯駁的事實使一切無力回天,不想喝酒,喜歡醉,微微醉。心,軟的一塌糊塗。只是麻醉過後,那般疼痛,難忍。

  現在,都不太記得曾經怎樣笑過。基本上過着與世隔絕的日子,無法快樂,後來慢慢知道,是因為我們都無法再繼續寬容一些事情,比如說共存。那些瑣碎成了我的致命傷。這一次的疲倦感覺令我睡了足足有半個世紀之久。

  拉開窗帘,陽光刺痛了眼,好強大。把精力全部耗費在沒有伴侶的旅程上,不想剩下什麼,誰可以帶我離開,那片葉子,只是沒有生命的標本,她卻為他滴出心血,連一個信物都可以預言我們的宿命。

您正在瀏覽: 想念的宿命
網友評論
想念的宿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