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菊花開了

菊花開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菊花開了,在我每一天上班下班經過的路上。雖然花開的不是很多,但每一次看到這些菊花,我的心裡就會有一種說不出的歡喜。它們在陽光里,開的是那樣的燦爛,開的是那樣的自由舒展,幾乎是完美沒有缺陷的。在我的腦海深處,我幾乎能感覺到它們在每一天正午,眯着眼睛看太陽的神情。這是我對菊花最深的一個印象。

  菊花的美名之盛,這是世人所公認的。它們在秋天夜幕悄悄降臨的時候逐漸隱去,清晨隨着太陽的升起,而在緩緩的展現給世人,在它生命短暫的時間裡,它們僅可能的把自己最美的美麗,都全部毫無保留的投入到這秋天裡,讓這個秋天看起來更顯得成熟美麗起來。而它們自己本身在這一過程中,卻沒有顯出一絲的懈怠,也看不到有什麼遺憾和索求,這是我最佩服菊花的地方。千百年來,古人讚美菊花的名詩一直就很多,可惜現在我卻記不起一首來。

  許多時候,我常常在面對它們的時候感到自愧,想想自己有的時候還遠不如一束菊花過的清淡隨和。不斷的挖制一個又一個陷阱給自己,苦苦的和自己較勁。以為人生只要沒有達到理想的目標,生命就是一種蹉跎,就是一種浪費。而把自己僅僅有的,不多的這一點青春,都徹徹底底的荒廢了。不過現在好了,每當我看到那些五顏六色的菊花在夕陽西下的微風中,競相向我撲來,這心啊,也就如天上那淡淡的雲彩盡情的描繪藍天了。

  菊花就這樣在我每天經過的路上,開了,在謝了,再結上黃澄澄的種子。我的心情也在這一天天里,格外的輕鬆了起來。我想,菊花本身就是一種人生處世的方式,我又何不做一束秋天裡的菊花呢?把自己最美的那一面都儘可能的展現在這個世界上,這不也正是我一直所追求渴望的嗎?

您正在瀏覽: 菊花開了
網友評論
菊花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