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奢華的美麗

奢華的美麗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奢華的美麗 標籤: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又信步在這片寧靜的街道。

  又經過那一片奢華的美麗。

  黑色的大理石反襯着它的高雅與品味,從中鏤空出一面偌大的玻璃,展示着水晶燈的華美。我駐足在這片閃亮之前。這是一個孩子對美好事物的好奇。

  這是一家燈具店,偌大的門面和精緻的燈具透露着它的奢侈。櫥窗中安置着不可隨意觸及的精典。一顆顆飽滿但規律有循的水晶串聯成一件藝術,如水般流動的線條穿梭自如,上大下小或彎折曲蜒或形狀迥異的水晶燈訴說著創造者的智慧。柔和的燈光打在水晶燈上,一串串的珠鏈閃耀着不一樣的光彩。層次有序的設計,猶如鋼琴鍵上的黑白鍵,靈動而又急促。

  哎,我輕聲嘆了一口氣。

  水晶亦是美麗的,也是易碎的,不會長久地保留。就像回憶。太美好的時光不會永久停留,只會變得短暫。它像一個調皮的小孩在你不經意間悄然溜走,只留下一片空虛,留下一段回憶。而這也不會保存得太久。你會在某一個下午或者某個時段走近它,但不會經常掀開,因為這只是回憶;水晶燈也是奢華的。太接近完美,太過於出眾,是一般人難以承受的。就像我只能隔着玻璃,透過一個媒介,才能一睹它的風采。它在我的咫尺間,我卻不能觸碰,因為我們之間隔着一堵無形牆。

  我欣然一笑。

  我想,也正是因為有這些太近於完美的人或物的存在,才促使我們朝着與他們“齊肩”的目標去努力,去奮鬥,一步步登高,讓勝利在觸手可及的前方!

  珠鏈在不經意間相互碰撞,發出清脆的響聲,它們跳躍着,彷彿也為我鼓舞着。

  我又欣然一笑,走過那片“奢華”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奢華的美麗
網友評論
奢華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