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失去夏天

失去夏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許多浪漫的故事好像都發生在夏天。故事裡的主人公穿着短袖,騎着單車,亦或是手裡拿着一支筆,不停地轉,或是一個人置身花海中不停地喊着。

  今年的夏天也有許多多愁善感的日子,汗水浸濕的記憶,一根又一根寫完的. 筆芯...........................

  我終於寫完了給高偉峰 的留言,台上的職中老師還在不停地噴着唾沫星子,夕陽射進教室,照亮了教室后牆上的標語。我有一種感覺,台上的老師好像血戰上海灘遊戲上的那個日本軍官,正在給我們訓話,“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多像啊!過幾天就要中考了,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還會有心思在這裡胡思亂想,但又不想做什麼,雖然我的胳膊下還壓着一張化學卷子。這幾天太亂了,好像自己做錯了什麼,要挽回總覺得力不從心,糾結,惆悵,彷徨,怎麼形容呢?我有時候覺得自己很笨,一方面是老有人說我笨,另一方面是我自己認為。我也是一個不怎麼有情感的人,因為這個時候大家的心裡都有一種惜別之情,而我沒有。

  打鈴了,這個職中老師終於要走了,她向我們招手告別,同學們一陣掌聲,唉!我的感情豐富的同窗們!我拿起水杯去接水,飲水機是空的,還是你了解我,飲水機老弟,我們同樣空虛。

  想想前些天,我還有一股做作業的熱情,這幾天完全焉了,我不禁懷疑前些天會不會是迴光返照。就這麼拖着,一節又一節課 , 晚三了,一灶 的飯來了,一碗稀飯,蹲在牆角,抬頭仰望,也學古人找牽牛織女星。樓太高了,燈太亮了,耀的星星不敢出來,對面是未完工的樓,一片慘慘的白光灑在上面,猶如一架白骨,黑洞洞的挺嚇人。

  我要趕快寫了,不然很多記憶就遺失在那個時空里了,永遠的遺失。

  不過我記不起來了 ,可能就這樣永遠的忘記了吧。

  也許這個夏天的記憶錯過了就永遠失去了吧。

您正在瀏覽: 失去夏天
網友評論
失去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