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陣痛的青春

陣痛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今夜的暴風肆虐,孤獨的峰巒忽隱忽現。陰沉沉的天空,籠罩着寧靜的多浪湖畔。匆忙的雙腳,帶着我徘徊虹橋邊,和着風,撕扯着無數親切的回憶。我彷彿看見,在一段遺失的遙遠的路上,不寐的夜歌,把思念啼成一顆顆星星,圍裹住你的床頭……

  這是十一月的西北,一場寒流給我致命的傷害。雪,一直在遠方下;寒冷的光芒,照耀比阿克蘇更遙遠的地方;這樣的季節,雄鷹無法展翅,我與仕途格格不入,路和腳還在苦苦尋覓理想中的家園。

  記得那個寒冬的清晨,我匆匆到來,叩響你寂寞的門扉;驚愕之中,你向我伸出冰冷的手,那時你淡淡微笑着,就象窗外暖人的陽光,灑滿我的心房。你卻說,現實里,許多的人註定隨波逐流,比翼雙飛只是一種夢想;彷徨的你,總站在風雨中張望着……

  是呵,青春里躁動的情懷,與塵封的情殤,都激不起流年的漣漪。剛剛歡笑着和你說了再見,可我轉身就發現自己熱淚盈眶;如今,再也不見你微笑時的可愛模樣,你那彎彎的憂傷,深深地穿透了我的胸膛。我最終相信自己,不能成為你心中獨特的風景,甚至不敢看一場風花雪月,或者守望一朵花的開放。

  冷風呼嘯時,那曾經蔥鬱的野草,閃現着淚花一樣的露珠;在這個熟悉而陌生的城市,我看不見道路在哪裡,冬天不再寧靜,不再寧靜了,我依舊兩手空空地行走在去遠方的路上。

  今夜,抵夢無眠,震顫的激情里,唯有淚水在解渴。只是一點顫音未留,宛若流星,劃過的痕迹很淺,很淺……

  漫天的風霜,沐浴出蘇醒的霞光;你過於細膩的天性,從路燈下繞過,此刻,和一份陽光貼得多麼近。

  太陽升起,你的臉龐升起,我的思念也升華了。大地山川因太陽的吻而繁花似錦,那麼,就捧把陽光暖我心吧,讓眼淚洗一洗眼睛,讓風霜再吻一吻臉龐。親愛的,你還好么——

  急切的呼喚聲,無人聽到。湖畔的寧靜,連回聲,也被拒絕。

  我知道——

  露珠已滴落成冰,玫瑰花還未醒來,有場夢正在埋葬。我熱愛的生命呵,也開始設防,象黃昏,象季末,象一切自然的情景,在無法逃逸中被漸漸吞噬……

您正在瀏覽: 陣痛的青春
網友評論
陣痛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