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紅顏心跡

紅顏心跡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一眼之念一念執着

  註定就此飛蛾撲火

  明知是禍為何還不知所措

  最好不見最好不念

  如此才可不與你相戀

  多一步的擦肩就步步淪陷

  是時間的過錯

  讓我們只能錯過

  我多想念你多遙遠

  早知道是苦果

  這一刻也不想逃脫

  可惜這字眼太刺眼

  兩個世界之後

  是時間的過錯

  我們只能錯過

  我有多麼想念你有多遙遠

  早知道結局是不能抗拒的錯

  停留在這一刻只好情深緣淺

  雨,一夜未停。我,一夜未眠。黯然地望着雨窗,外面的世界一片清秋,像一個黑洞蔓延在眼前。從昨晚到現在,我沒合過眼。也不知經歷了多少個這樣的夜晚,糾結的心折磨得我不成人形。某個朋友跟我說,你脖子後面那顆苦情痣,會讓你一輩子都陷入無盡的情感煎熬。如果不褪掉,這樣的煎熬會一輩子糾纏着你,直到死去。

  明知道這是一場註定的宿命,我卻無法狠下心把它點去。因為他是我千年的追尋。手執前世的一紙夙願,心如刀割!這種痛隨時會把我送進另一個世界。我如何割捨這段步步淪陷的千年情緣。

  昂着頭望着天花板,好久好久。恍惚間又看到你哀傷的眼神,那該死的眼淚不爭氣地溢了出來。我緊鎖房門,蹲在地上,一個人抱着頭痛哭起來。也好久好久沒這樣放肆地痛哭過。今晚,我什麼都不願想,什麼都不願說,什麼都不願做,任憑窗外的風雨如何咆哮,這一刻只想與這個世界隔絕,就一個人這樣呆在一個角落,孤獨聆聽一個哭得天昏地暗的聲音。

  淚,刺痛了我的雙眼。既然無緣,為何念念不忘。錯誤的相逢,也許是前世早已註定,註定只是彼此生命中的一個匆匆過客,不能做永久的逗留。可為何如此難分難捨?告訴我你的世界,我還能駐留多久?容顏來不及等待,已經憔悴了一季。那凄美的思念,醉在落花成冢的傷痛里。只能哀嘆咫尺天涯,隔江觀望彼岸花。你的背影越過我的眸間,憔悴成遠去的孤帆。你的天涯,我的海角,終究隔着多遠的距離?紅顏依然立在此岸,痴痴凝眸,帶淚為你埋葬彼岸撒落的梨花。

  寂寥的雨聲淹沒在秋的惆悵中。沒有結果的思念無處可藏。這寂寞的流年,或許,相識是天意,情深緣淺,相愛近在咫尺相伴,卻觸手不及。成就不了一生一世的永遠,最好不相見,最好不相念,如此便可不與你相戀。就讓我守着記憶,把相思沉澱,且輕蘸墨香,用心愫調墨,在素箋上描募痴念,寫下這千年待續的瘋狂字硯!

  葉菲遜

您正在瀏覽: 紅顏心跡
網友評論
紅顏心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