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所貴在知已。所謂知己是面對危難敢於為你挻身而出的肝膽相照的俠義之士;是在你失意彷徨之時不離不棄的推心置腹的知心友人;更是那份不是兄弟勝似骨肉親情的濃濃的美麗情愫。知己無論何時都會為你敞開心靈的閘門,聆聽你的心聲,在你憂傷苦悶時能為你乾枯的心扉送去一汪甘泉,她即像一支在風中搖曳着的風鈴令你不禁然的心往神怡,又如平靜的湖面中偶入的小石子時常在你的內心深處掀起陣陣的綺漣。人生在世,如果能有幸得一知己,漫漫的人生路途中即使雷雨交夾,逆風行程將也不會再孤獨。

  佛說:“前世五百年的回眸,才能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芸芸眾生中能夠相聚、相識,能夠在一起學習工作真得是一種難得的緣分。然而,據心理學家所測試,在我們所熟悉的人群中有70%的人僅僅只是處於相識的狀態之中。詩人白居易所云“平生知心者,屈指能幾人?”如果有幸在驀然回首之時,燈火闌珊之處偶逢知己,那一定是上蒼對你最大的恩惠,知己不能等同於愛人或伴侶,她是搖曳在心靈深處的一葉扁舟,尤如一縷輕風撫慰着彼此身心的倦容與疲憊,縱便時隔千山萬水,只要你需要她,她便立即出現在你的面前,那是一種連時空也無法阻礙的心靈間的默契,那份眷戀與牽挂是沒有砝碼與標價的,那種溫馨與愜意時常會暖流般的在體內蕩漾、流淌,如香氛渺渺的夢境駐足在彼此心中……宇宙之浩瀚,人海之茫茫,誰能與我攜手在心的港灣中起航?

您正在瀏覽: 知己
網友評論
知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