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七月流火

七月流火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老百姓說,七月是一年中最熱的月份,的確,走進七月人們彷彿才真正到了炎熱的夏季,驕陽似火,讓人難熬。

  靚女們飄逸的長裙,在五光十色的太陽傘襯托下,走起來好似一朵朵流動的雲彩,成了都市的一道風景。

  人行道上,堆滿了一排排青油油的西瓜,在悶熱的城市中散發出一股淡淡的瓜香。路過瓜攤,那剛切開的西瓜象一張張紅紅的笑臉,吐露出鮮嫩、甜蜜的瓜汁。黑色的瓜子鑲嵌其中,宛如一顆顆耀眼的黑珍珠,迫不急待地使人想咬上幾口,讓冰涼浸透全身。

  那郊外的小河溝中,幾個頑童光着屁股在河水裡嘻戲、打鬧,不時還把整個身子浸泡在冰涼的山泉中,盡情享受大自然帶來的戶外山泉浴。滿山的畫眉、相思鳥嘰嘰喳喳叫個不停,和孩子們的嘻鬧聲交織在一起,回蕩在山谷中。

  跨進辦公室的第一件事,就是趕緊推開緊閉的門窗,讓清爽的空氣早點透進來。坐在辦公桌前,左手使勁扇着扇子,右手點着鼠標,敲打着鍵盤,兩眼盯着液晶顯示屏。縷縷輕風隨着扇葉的晃動撲面而至,炎熱之中送來絲絲涼意。

  吃過晚飯,城裡老老少少走出家門,林間小道、山野河邊、新建的廣場都成了人們旁晚時分休閑納涼的好去處。放眼望去,幾個老者正坐在河邊一塊石頭上,挽起褲腿把雙腳浸泡在河水中,抽着紙煙悠閑自得,說話間透出難得的笑容。

  年輕的母親牽着學步的孩子,在草坪上學步,跌到了媽媽又扶起來,”哇哇”哭喊聲引來周圍許多關注的目光,沉悶的空氣因此解凍。歡笑頓時在草坪上流淌開來。

  廣場上走來一群“夕陽紅”,秧歌扭起來,腰鼓打起來,她們的表演給小城的夏夜平添了無限喜慶、祥和的氣氛。

您正在瀏覽: 七月流火
網友評論
七月流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