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秋的眷戀

秋的眷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大約常人的生活太過平淡吧,秋天濃烈的色彩總能給人以深深的震撼。素以春景蜚聲中外的杭州,也以她更深的底韞描繪出激蕩人心的秋天。

  一夜秋風緊,秋風過後的南山路被梧桐樹的落葉鋪滿了,而樹冠上的葉片仍然濃密,深淺不一。陽光斜斜地照下來,不同色調的葉片透光性不同,有的呈通透的檸檬黃,有的呈半透明的灑紅色,有的呈濃釅的咖啡色,或輕快或凝重的色彩極富層次感,看得人也醉了。

  除了南山路,最讓我心儀的是雲棲的千年楓香。一到秋天,雲棲黃葉繞地,古木含情,楓香滿樹紅葉如映日彩霞,在翠竹林的雲頭盤旋。站在樹下仰望,一樹紅焰直指雲宵,靈魂也隨之飄搖進入仙境了。

  杭州一些道路的行道樹到了秋天也極其漂亮,且不說那亮麗的銀杏,渾厚的鵝掌楸,單是普通的楓樹也令人嘆息。梅靈路邊兩排高大的楓樹,炫目地燃燒着整個半邊天空。山路隨山勢而走,紅、綠、黃各種感性的色彩互相交錯,油畫般豐滿的層次讓人感懷落淚。梅靈路盡頭,靈隱西山一帶,漫山紅遍、層林盡染,在陽光照耀下的紅楓,熠熠發光。道路與山體自然過渡,城市與景區融為一體,杭州給了秋天最好的展示空間。

  當知性的杭州遇上了寫意的秋天,便釀成了醇美的風景,讓人如何不眷戀。

您正在瀏覽: 秋的眷戀
網友評論
秋的眷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