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從永恆開始

從永恆開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跟你在一起的時光永遠嫌不夠,但讓我們從“永恆”開始。

  ——題記

  四月末的清晨,天陰的很重,整個天空似乎被一層層白霧籠罩着,望不到天際,好像馬上就要有一場大雨如約而至。整個小鎮靜悄悄的。這樣的天氣雖然陰鬱,但心裡是喜歡的,雨天似乎總是與情緒契合,因而一直喜歡它。

  時間還未到正午,天空真得下起了大雨,天一會兒明,一會兒暗,雨滴拍打着窗戶,劈啪劈啪地響,大雨落在地上,擊濺起水花。我獨自撐着傘,走過那被雨水沖刷地濕滑地石階。忽然地就有個熟悉的場景浮現在眼前,多年前,也是個下雨天,我想出去卻沒有帶傘,你馬上叫住我說,“披上我的衣服吧!”衣服很大很大,上面有熟悉的煙草味,我把自己裹在裡面,感覺像是你的懷抱,那樣的溫暖相依……情景閃現,我暮然怔了怔,時光已走過了很多年。

  這麼大的雨,還有小孩子在雨中歡快地嬉戲。如此情景就會讓我想到小時候,一下雨就會和小夥伴們去雨中踩水玩。

  如今,也真得再沒有那樣的興緻,但下雨天依然是我的最愛。每逢下雨,只想躺在被子里,看書,聽音樂……那對我來說,是最享受的事。

  前幾天,連續把電影《暮光之城》的四部都看完了,其中的台詞與旁白很是經典,印象頗深。影片的背景是在美國東部的華盛頓附近,一個總是在下雨的名為福克斯的小鎮,講述的是吸血鬼與人類的愛情故事。美麗真情的少女貝拉與帥氣深沉的吸血鬼愛德華,一見鍾情,彼此傾心。從此,開始了一段人類與吸血鬼的情感演繹。

  為了貝拉的安全,愛德華寧願選擇離開。為了愛德華,貝拉也寧願選擇死亡。“我從末想過怎樣死去,但為了心愛的人而死,似乎是個不錯的方式。”——貝拉的真情告白,感人肺腑。“你就像是我的毒品,你是我專有的海洛因。”“跟你在一起的時光永遠嫌不夠,但讓我們從‘永恆’開始。”……愛德華對貝拉的深情表白,動人心魄。

  影片的愛情故事總是浪漫唯美,現實的情感糾葛卻多是曲折無奈,少了些許的浪漫,多了些許的滄桑。都說藝術來源於生活,有些現實中的愛情故事卻真的比影片還要精彩離奇。影片的結局,導演可以控制。但現實的結局,卻不是人可以左右的。

  宿命的安排,無人可以搖擺。

  人,進進出出,滄海了曾經。

  情,來來去去,顛沛了流離。

  景,夢夢幻幻,染指了年華。

  滄桑年倦,若夢如煙。無論經歷過多少風雨與坎坷,痛苦與快樂,依然相信那“永恆”的誓言,唯美的浪漫,持久的情感……

  似水年華,不願自己變成那個連自己也不喜歡的樣子。靜水流深的日子,希望還是那個初見的自己,那個最初的模樣。

  文/青鳥

  2012。4。24雨聲喧嘩

您正在瀏覽: 從永恆開始
網友評論
從永恆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