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陽光明媚,溫暖安靜而純白

陽光明媚,溫暖安靜而純白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陽光明媚,溫暖安靜而純白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我時常在想,這個世界是不是真的存在輪迴。上輩子,我是誰又做了什麼。下輩子,我會是誰又將做什麼。我不知道前生的我過的怎麼樣,也無法預測來世我會過的怎麼樣。只是,我知道,今生,我過的很不好。

  總是有人告訴我,下輩子,我們都會很幸福的。我想,上輩子可能也說過同樣的話,只是這輩子忘記了。

  三月,煙花雨巷,我迷了路,兜兜轉轉的在原地畫著圈。我想,這是不是一種宿命。我開始把日子過的一團糟,經常忘記想要做什麼。有時候突然想起某些事某些人然後莫名的傷感,才發現原來我還沒有失去那些記憶。

  忽然很想去南方,找一個四季如春,終日充滿陽光的城市。我想,這樣就不會讓心情發霉了。我想我是喜歡陽光的,懶懶的照在身上,很溫暖,很安靜,整個世界都是純白的。

  我曾以為說了再見就真的再也不會相見了,而那些發過誓言的守護一定不會離開的,可是我錯了。這生命里,有些人註定是會陪着自己回憶那些共同的曾經而不會離開的,而有些人註定只是一個過客而自己何嘗不是他人的路人。

  這日子,我想,或許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吧。終究要親自受過傷才懂得珍惜,也開始對很多事莫名的懷疑而不相信。有時候,我甚至開始害怕自己。我不知道這個世界能相信的事情還有多少,能相信的人還有多少。

  我開始不着調的生活,不是張揚也不是低調,只是經常沉默不語以及時而的不正經。我想這是我活下去的方式,掩蓋那些曾經。我不敢再想起那些曾經,我怕我會瘋掉。

  我開始習慣在凌晨睡覺,讓精神疲憊不堪然後安睡,因為我怕夢到那些曾經。我時常在想,如果可以,我情願長眠不醒。不是害怕死亡,只是不想在死時還讓自己痛苦。

  如果有來生,我想做向日葵,向著太陽的方向生長,沐浴陽光,每一天,每一天,都不會有煩惱和哀傷。

  我開始喜歡曬太陽,我想讓我的世界都是陽光的味道。我想這樣就會感到溫暖,我想這樣就不會有哀傷洶湧如泉的在心裡流動肆虐。

  我隱約還記得,那日陽光明媚,是我歇斯底里的微笑。

  你說三月,春暖花會開。可是三月已到,春暖花卻未開。

  我想在向日葵花中死去,那年那月那日那時那刻,陽光明媚,溫暖安靜而純白。

您正在瀏覽: 陽光明媚,溫暖安靜而純白
網友評論
陽光明媚,溫暖安靜而純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