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悠悠歲月

悠悠歲月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悠悠歲月 標籤:歲月神偷

  悠悠歲月

  太陽的光穿過樹葉的空隙,撒下樹和葉的影子。站在陽台上看着日漸濃綠的樹葉,沐浴着陽光在風裡搖曳,思緒里翻開了歲月的黃頁。

  歲月里遣散着生活的點滴,記載着走過的每一段路,沿途的風景里包含着酸、甜、苦、辣、鹹的滋味。成長的時光里寫着懵懂少年的幼稚,父母的關愛,還有自己風裡被吹落的淚水,雨中打濕的裙衣。有快樂的喜悅,有惆悵的茫然。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從一個季節的界點走向另一個輪迴。

  在人生的曲折圓上畫著自己的疑問、希望、理想;失去的、得到的、放棄的、擁有的。有溫馨的春天,如火如荼的夏天,爛漫的秋天,潔白的冬天裡有寒冷的陪伴。感嘆着心中的遺憾,感悟着人生的短暫,生命的美好。感知着四季的變遷。

  長長的舒一口心中的輕嘆,仰目看看藍天和燦爛的太陽,現實的生活里追逐着自己的慾望,低下頭,回歸現實的平凡。

  回頭看看走過的路,記憶里,是那麼的遙遠,又好象是在昨天。今天的日子還要繼續,明天的未知隨時間流失向前伸展。人生的路上,一團團氤氳的煙霧裡,是美好?是羈絆?還是歡喜的笑顏?誰能不在霧裡看花,又有誰能看破紅塵道破天機?

  歲月在心裡寫下痕迹,歲月在夢裡留下影子,歲月在生活里生,在生活里延伸。年年歲歲,歲歲年年,這樣周而復始隨地球轉着圈。

  悠悠歲月里,橫簫豎笛的感傷飄落在瑟瑟秋風;點點滴滴的快樂粉落春夢一季。

  悠悠歲月總給人留下許多的感慨,走過的足跡留下滄桑的痕迹。

您正在瀏覽: 悠悠歲月
網友評論
悠悠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