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還是簡單的兩個行李,並不擁擠的901,還有一個人的長途,還是最後一排的角落,這不是習慣,已成自然。

  在那個校園裡呆的時間長了,對外面就不會再有太多的眷戀,我在兩個月的時間裡遠離了外面那個城市的喧囂和嘈雜。曾經想加厚衣服出去走走,可還是在那個拐角的梧桐樹下悄悄駐足,然後又轉身回去。厭倦了一個人無聊零碎的胡思亂想,我並不是被時光和歲月遺忘了的人,只是我把自己忘了,有時候甚至忘的乾乾淨淨。我知道那些所謂的孤獨只是一場無所不在的落寞,總會在繁空里幻想着百娓一生的不羈與精彩,我告訴自己還得背上沉重的行囊,迎風含笑,那怕灑落一地的青春,都應做無悔。

  我在那個並不算繁華的城市裡看到了車水馬龍的熟悉,聞到了汽油污濁空氣的噁心,聽到汽車長鳴,行人無聲!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厭惡喧雜卻又是那麼的渴望接近人群,車上安靜的可憐,除了一個嬰孩的哭泣都是昏昏欲睡。陽光在淡霧裡顯得嬌情,外面有些冷,用單紙擦去車窗上的霧氣都會在少時內重新覆蓋,只是在偶爾的陽光噴薄煥發才會蒸發消散。外面依舊可以看見漫山遍野的殘雪還有枯黃無盡的衰草,河流結冰,雁鳥遲飛,沿途走了一路,我開始喜歡上了汽車突然進入山洞的瞬間黑暗,讓那些暗牆上的星燈透過玻璃在車廂里的每個人身上演盡閃爍斑駁,最後在繼續前行的路上陡增光明。

  我還記得昨日,沉溺在寒冷的深淵裡,凝固着手指在口袋裡打顫,我看見黑夜一點點的把燃燒的路燈剝落吞噬,又看見一棵棵枯枝老樹在黑夜裡淪陷,沉寂,讓流風纏繞旋轉,讓敗葉忘記繁華。我揮手告別了2009年在那個學校里的最後一次日落,無所事事的站在陽台上看盡夕陽灑落繁華,金色流雲燃盡蒼穹,無窮黑夜悄然侵襲。人真是個奇怪的生物,就像在突然的毫無防備中就會升起莫大的空虛和無聊。我只是想在這個假期里告別那翻閱昨日仍有溫度的蒙塵心事,情願在恍恍惚惚里隔世甚至消聲匿跡,找我自己!

  到站了,一身的輕鬆,四個小時的長途,斷斷續續的摁了一路的無聊文字,做完舊年裡最後的沉溺!

您正在瀏覽: 沉溺
網友評論
沉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