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邂逅美麗,且行且珍惜

邂逅美麗,且行且珍惜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亭幽苑雅,風傳聲牖送花香……

  芸窗外,一縷溫婉的月色,漫過秋韻婆娑的枝頭,朦朧,清雅。讓花襲了衣裳。品着香茗的清淡,隨着雲的影子附和,讓情沐浴在溫柔紫色光影的曖昧里,與一簾幽夢纏綿成永恆的詩畫。

  風過無痕,落落芳華,守着一份邂逅的美麗,且行且珍惜。拾一段煙花歲月,你也入了舊時畫軸,滿眼相思,欲說還休,雲中錦書誰寄?聽徹窗外,橫笛聲碎,又催人落下淚千行……

  夜未央,夢如舊,點點滴滴,碎語星星,我,在古韻悠揚的音樂中懷遠,從薄涼月色里珍藏你的背影,絲絲縷縷,讓它纏上心頭,漫過心尖,在胸懷裡盪氣迴腸,恣意的傾聽,這天籟之音,這千古絕唱,這人世間的真情!

  望月凝語,如夢裡依稀的囈語呢喃,硯一盞香墨,展一紙素箋,為你舞動一世繾綣,一抹嫣梅,為你含着綻顏今生的依偎,一地碎月,因你而倦怠,一詞相思,因你而百轉柔腸。念念如斯,禪意幽幽,淡了一世的繁華盡落,指尖敲出來的,心字微語,吟誦着過往曾經……

  曼妙情思,悄然而生,然思而不見,只能在夢中尋覓,一如夢幻邂逅的美麗,恍惚迷離的夢境,極富朦朧。恍惚間,伊人佇立彼岸,與我深情痴望,或者,前世奈何橋上的回眸,喝下孟婆湯前的誓言,都只為今生的相遇與不曾錯過。

  回眸,不堪望,相見無期,已成陌路,簾卷西風,娓娓如訴,低語繾綣的誓言,滴落一杯的愁緒,翻轉幾許柔情,天邊的瀟瀟雨,又淋濕了誰的眸?

  想於塵寰,無非就是一季煙雨,淡淡而來,淡淡而去。唐風宋雨侵襲的綉樓在時光的流轉中,氤氳成紅塵三千青絲,為誰而留,為誰而挽?又為誰在歲月的流逝中青絲染霜,她拈花一笑的嬌媚?

  在雲水氤氳的飲水詞畔,洗去塵間的鉛華,素妝淡顏,淺點眉尖上的一朵墨香,在眼尾處輕輕綻放,那汪秋波里的嫵媚,在指尖繾綣着清幽婉約的絕塵奇葩,獨享着韶華。

  幾度相見夢中,淚灑殘紅。

  輕掬君心,卻原來只是夢的朵,情的殤,天涯,淚散是紅顏,花瓣已成空,輪迴着人世間的滄桑,於守候中唯美着輪廓,來世,不再為花弦斷,惟願,掘棄今世痴怨,醉吟紅塵三千,握一縷暗香盈盈,換回花兒的柔情款款。為你點燃一支紅燭,顛簸邂逅美麗的諾言,寄君一曲,不問曲終人聚散。

  散文吧http://www.sanwen8.cn/member/70738.html

  網易博客http://wy.blog.163.com/

您正在瀏覽: 邂逅美麗,且行且珍惜
網友評論
邂逅美麗,且行且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