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今夜的雨,輕輕地灑

今夜的雨,輕輕地灑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懷念逝去的她

  今夜的雨,輕輕地灑……

  是在尋逝去的歲月,還是在覓昔日同窗的足跡?披着秋日多情的細雨,踩着滿是淚痕的心路,逝去的往事又在腦中重新演繹。

  沒有太大的悲傷,沒有過多的苦痛,有的只是絲絲陰鬱,如同這秋雨。輕輕灑下的秋雨啊,你正撩起了我無邊的思緒,淚光閃閃中,我又看到了你熟悉可愛的身影。

  那是5年前的事了,你我都讀高三。

  還記得那時你有多可愛與活潑嗎?我想你一定不記得了。再者,人世間是很少人能真正了解自己的,更何況是已在天堂的你呢?讓我輕輕地告訴你吧。你以其他女孩所沒有的可愛悄悄地打進了我們男生當中。你的聲音是多麼甜美,音樂課上你的歌聲早已讓全班迷醉,就連下課後的聊天說笑也已讓一部分男孩子為你心碎,只因你的聲音太甜美。還記得在課外英語培訓的日子。老師沒來之前,你小心地騎上自行車,,兩膝在車上交換地彎曲着,逝去的遠處是一種多麼輕柔的美。尤記得元旦文藝匯演上你表演的《農家的小女孩》舞蹈,優美可愛的舞姿震撼了在場的所有評委,最終你捧回了個“優秀演員”。更記得那天下午考完試后,你衝出教室,面對着這突降的大雪大喊:“雪,我愛你!”優美的旋律飄蕩進所有的教室里,更飄蕩進當天下午趕回家的同學的心裡……

  只因你太可愛了,上帝才要你去做天使。在一個炎熱的夏天,你去河裡洗澡,之後就再也沒有回來。我不恨上帝,只因我知道你在天堂一定還在做可愛的天使。

  今夜的雨,輕輕地灑……

  野花,小草,樹木,在細雨中濕漉漉的,微仰着頭吮吸着甘甜的雨露。這淅淅瀝瀝的雨,該不會是把我的思戀,順便帶去天堂吧!

  今夜的雨,輕輕地灑……

  哦,昔日同窗的你,哦,天堂的你,夢中可有白雲,綠草,鮮花?那可是你最喜愛的喲!紛紛細雨喲,可別打濕了她的夢,她已好久沒有這麼安詳地去睡了。

  今夜的雨,輕輕地灑……灑在曾經相處的校園裡,灑在曾經共度的短暫的的歲月里。

  今夜的雨,淅淅地灑,像是無聲的啜泣,可它能洗去心中的浮躁,能使迷茫的心重新冷靜下來嗎?但願……

您正在瀏覽: 今夜的雨,輕輕地灑
網友評論
今夜的雨,輕輕地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