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天空還是那麼陰沉,到處爬滿了憂傷。那黑壓壓的雲似乎一直縈繞在我的頭上。只是我抬起頭的時候,卻又散開。宿舍換了鎖,五六十塊買的新鎖。自己裝了一個下午,很坦然的認為終於有了裡外之隔。只是偶然的發現,原來它並非那麼牢固。只要我使勁用力,它還會脫離原來的螺絲軌跡。所以我就告訴來訪的人,“此鎖脆弱,勿轉。需專業人士。”後來去了隔壁宿舍,發現原來不用整個鎖都換掉,只要換裡面的鎖芯就可。

  哦,也是。心最重要了,換了表面,雖然外表那麼華美絢麗,心卻不能把持住內外。何用?我坦然的摸了摸剛買回來的鎖,一種瞭然負傷了我。我開始懂得了什麼,外邊卻又開始下起了雨,一陣一陣的。我倚靠在陽台,眺望着遠處帶有灰塵似的建築,聽着文章“等不到的愛”,嘴角微微露出一笑,只是低頭,卻不敢回頭。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會那麼早起來,床上的時鐘我調在六點半,卻在它還沒有叫醒我的時候,我已經自然醒卻。晨曦的空氣很舒坦,而我卻要開始一天的日子。目標終究明確。我發現這個大學唯一值得我慶幸的,還有一個圖書館。教室對我來說,同學對我而言,或者也只是一種過客。我不想在乎他們怎麼想,我只想在乎我怎麼想。可是,我還不好把我目標公布出來,只是還是默默地做,默默地這樣我會順然。

  宿舍離圖書館就幾步遠,可我卻要走較長的時間。路過一條悠然的鋪着碎石的小路,路旁的柳枝偶爾會打在我肩上或撫摸我的頭。沒有花,綠色的我講不出來的樹盆景卻是挺多。記得有一次,一個老師,體育老師,我不認識,他大概也不認識我,後來擦肩而過的剎那,他突然叫住了我,問我練不練標槍。我說,我沒練過。他就問,要不要練。他的語氣和眼神似乎在對待一個無業卻有體格遊民的勸說。我扼住了一會兒,掰開他的眼神,微笑的揮手告別。現在想想,還真是好笑。

  現在我去圖書館的時候,都會不經意的看看前面是不是有老師盯着我走過來和我擦肩。只是下雨了,傘太多,遮住了視線。眼前的一切又開始模糊不清。雨下的總是不大,可蒼穹看得會讓你暈厥。黑丫丫的,一雜雜。我突然想起了誰,摁了短信,一秒發送。只是沒有迴音。或許耐心等待是一種你對她的愛最永恆的證明。只是我一直在怕,不敢說些什麼,我依然不敢有太多奢求。我只要她不離開我的視線,她對我怎麼樣依然無所謂。重要的是,我對她的情依舊不變。

您正在瀏覽: 無題
網友評論
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