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有一種思念叫望穿秋水

有一種思念叫望穿秋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有一種思念叫望穿秋水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多想在不經意間老去,任一世的時光淡然的從指間流淌,我只待花開花謝,只待你來喚我牽我同走。

  你總說我活在回憶里,活不進現實,因為回憶里有你,有你我一起時那些斑斕的往昔。

  是的,我一直在找尋,找尋一種感覺,找尋與你十指相扣漫不經心的走在街上,林間的感覺。

  常常會傻傻的想,來世一定要看準了再輪迴,我就牽着你的衣角,讓你甩也甩不掉,來世做你的一顆牙,你笑我陪你一同笑,你哭,我在你嘴裡相互擁抱,至少我痛時你也痛,永遠也不會把我忘掉。常常會傻傻的想,在你的心裡系一根繩子,你到哪兒我都能感受得到,到哪兒你也能將我掛在身上。常常傻傻的想,若能沉睡不再醒來多好,夢裡的你總是微笑,總是把我擁入懷抱,我們總是坐在一起談天說笑。我們過着最平凡的日子,一路上滿滿的甜蜜和幸福。

  可是親愛的,你知道嗎?我常常一個人坐在電腦旁,拿着手機,痴等,你卻總如雲般,悠然恬淡,從不為誰停留,好像從不把我放在心上,又好像從來沒有把我遺忘。我捉摸不透你,卻又不忍把你忘記,確切的說,是管不住自己。若能做你心上的一顆硃砂多好,這樣,我永遠也能知道你心裡最近的距離是誰,最軟的地方是誰,我在你心裡的哪裡。愛你的人那麼多,少我一個你也不覺得,可我愛的人那麼少,你不來我就受煎熬,然而這一切你或許知道,或許不知道。

  有人說過,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可不是每個人都有這種幸運,我在回首中拼盡全力向燈火闌珊處飛奔,卻發現等在那裡的人不是你。時光在明滅中我把逐漸變老,我以為我老了就能看到你笑姿如花的容顏,可發現牽我的仍然不是你,整日伴我看花開花謝的仍然不是你,可任我鬢間白髮幾許,思念都依然如昨日般清新,親愛的你知道嗎?有一種思念叫望穿秋水。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變得這樣多愁善感,我想住進你的心裡,我一糾你就會痛,可是,始終,你並不在意。時值這一段感情,是半生夢求的浪漫,卻又如飛花般落傷。起初,我不經意的抬頭,看你扶清風逐雲在高山腰灣,我以為那裡迷朦的都是人俗外的煙,我以為在上的你怎麼也不會俯瞰,你卻那麼俊俏的一瞥便擊碎我經營的塵冰,你一瞥,我便愛!一瞬間,情漫天!

  夜晚的風清冷的讓人打顫,我裹裹身上不算薄的衣服,抬頭看天,那清絕的月光如波光瀲灧的影,隨意的打向夢睡的窗欞,地上的小草在皓皓的明靜中彷彿也滿了憂傷的心事,那滴滴的露珠是在向誰傾訴離傷,還是在等待重逢?

  回憶中你的回眸,定格成了我一世的花開,只是花開的時間我一直在追求一種並不屬己卻深愛不已的東西,饒雪漫說:“我內心固執地追求,只有我自己看得見,但我希望我沒錯”。可是,終究追求的東西,如城裡的月光凈白如雪,可是怎麼抓也抓不住,它還是會在指縫中流走。

  一直想要做一個溫暖的女子,做一個只低眉憐物的女子,卻發現自己總也做不到,因為有你,我總是或瘋或痴的尋你,因為有你,我總是細細的數着鐘錶,生怕錯過了你在的時間。

  月光如雪般向大地鋪來,我沐浴在雪中,清冷而沉靜。我是真的愛你,卻不是要與你紅塵里伉儷,我只想能牽你的手,心如這雪般清明,純靜。

  我只是要你把我放在心上,以你最柔軟的溫度對我,此生我便無悔思念,便無悔淚滿江河。

  一樣是人心,有的人能裝得下碧海藍天,有的人卻只能裝的下愛恨情仇。

  親愛的,你知道嗎?有你,我才知道,有一種緣份叫相對無言,有一種思念叫望穿秋水,有一種真情叫海枯石爛。

  只是,這望穿秋水的思念可否換你攬我入夢的明天?如若能,我祈盼,若你不許,我定會珍藏,珍藏成一壇女兒紅,等到來世細細的品嘗,絕不會用它把我們切的遍體鱗傷。我會把我的思念渾墨成文,此生只寫於你,只為你留一紙離仇,絕不糾纏不休。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思念叫望穿秋水
網友評論
有一種思念叫望穿秋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