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秋來秋又去

秋來秋又去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可愛的花世界來了又走了,隨着秋的痕迹一起淡了去,花兒們確實走了,伴着春蠶的叫聲來到凡間,像流星那樣,在很短的時間裡,便給人留下很愉悅的印象,閃出五彩的斑斕色澤,而獨自的把雍容的姿態展現,在被絲絲的春雨在陽光充足的早春念叨着,越來越成熟了,簡直是有一種垂涎欲滴的感覺,

  花兒是硬實的,很乖的,很受人誇,它很喜歡夏季的味道,到了夏季,夜裡的暖風溫存而不可或缺的偎依在花的身旁。而每一朵花高昂着頭,像芭蕾舞上的主角,有一種轉播美感的神聖使命,於是便會忙上整個夏季。雖說每時每刻多得綻出美麗的笑容,可換來的羨慕的眼光還是會不折不扣的喚來十二萬分的精神。歲月像手裡攥着的塵沙,你越是使勁去握緊,它便溜的越快,越徹底。

  想起早年春節換的新衣服,經過春夏的洗禮,到了初秋時,便陳舊得貼在身上,像霜打的茄子沒了型,真的認不得了。而歲月的風也煽動着滿地的落葉來回地翻滾着,像是很痛似的,咋會有那麼得痛,捲曲的身體像是個萬花筒,那裡裝滿了生命的故事,也許閱歷的深淺反映在此時的葉片上,只能是捲曲的緊與鬆了。

  當步入生命盡頭時一切會變的憔悴而臃腫,這是我的印象,不想再去迴避什麼。生命的骨架構建的有始有終,而且充釋了不少的哲理,面對着眼前的景象,諸多的感嘆來自心底,還有很多不該問的問題浮在弱弱的心房,等待我舉起了,再放下。也許是像朝拜,到時間會很準時的抖落開沉睡着的佛像,在太陽下小心翼翼地晾曬。以求得心裡的那片寧靜和坦然,歲歲如此而有規律可尋的。這和我的疑問有某種的相似,至少都是在無數次的重複中求解答案,而下次還會重複又重複。

  有生命便會有痛的感覺嗎?有心便會心痛嗎?肉體的痛還好解脫,可心痛起來便是一輩子的痛了。分了色的秋景中我喜歡紅黃結合的韻致,大體上細細的看也不會很快厭倦的,因為有起初稍矮一些的淺黃,慢慢的溜着樹榦會點綴些紅色來。到了後來便一躍在樹梢上快的唱起了歌,唱到激情處,把臉興奮的漲紅,秋便更是陶醉在萬紅之中,不願歸去。

  若你輕輕的問我,花兒給你的映像深么?那我要悄悄的告訴你,其實每一種花都會有讓你興奮的理由,在平日的生活里,請不要忽略花的存在。

  記得在夏天我每每起的很早,沿着屋前的小路,去看園子那邊賞蘭花,早早的就有三三兩兩的蘭花,含露在逶迤的小路上,我的目光尾隨着晨露的腳步,輕輕的掃視着鮮嫩的花瓣。想起來一首詩句,可又忘了,看我這記性,我開始埋怨自己的不中用。水靈靈的蘭花兒,習慣於花園裡的環境,一覺醒來,貪婪地享受着和美的陽光。花蕊簇擁着絢麗的艷彩,將翹姿的身段裝扮的更線條好看。原來的大紫色換成了有明暗過渡的淡紫的顏色來。使得一旁的綠葉一時也躲閃不急,還張開着肥厚的葉片,滴翠的環繞一身是豆粒大小的晨露,這和雨過天晴是停泊在葉片上的雨露大小之別的,小一點灑的更為勻稱,在初萌的晨曦下顯得楚楚動人。

  眼下的深秋只有一些生長在水中的花兒,雖說花兒已早已凋零,黯然無光。可由於水中的養分很足,葉片還有幾分的嬌嫩,若光看葉片的肥美還以為夏天還未過去。是不是秋天會激勵人們幻想的神經,把好端端的一幅秋景非要和腦海中的幻境相疊加,一根傷心的弦橫隔在秋季的筆端,纏繞出好多心煩,是想念還是憂怨,是一廂情願還是趨步把來年望,有時會感到青春歲月來的過於平平淡淡,沒有用心去感受,像早春的風景,其實每天浸在其中,由於慌忙着趕路,而僅僅是急沖沖的路過,不曾留下一片落葉留作紀念,回頭看,還是有很多的遺憾。

  這兩天越感秋風冷了,簡直是有點刺骨。林間的落葉也被安置在合適的地方準備過冬了,再有微風經過是他們是不願再打理一下了,冬眠時會躲避好多的煩惱和痛楚,冬眠時迴避了很多作為生命該遵循的法則。冷遇在秋末時分,風兒會變得更為暴躁不遜。我堅持幾個月的騎行也被迫中斷了,無奈只好穿上厚笨的冬衣,迎着強勁的寒風,向那條即熟悉又感陌生的小路走去。

您正在瀏覽: 秋來秋又去
網友評論
秋來秋又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