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時光轉動,願做人魚

時光轉動,願做人魚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思念在躲避,卻依然逃不過回憶。我化作人魚,只有七秒鐘的記憶,不經意的思念是那麼痛,痛到回憶根本不敢觸碰,歲月帶不走痛,是習慣了痛。——題記

  躺在沙發上,手端着一杯冒着熱氣咖啡,塞上耳機,閉上眼睛,靜靜的、不斷的重複聽着一首歌曲——《七秒鐘的記憶》。邊聽邊想着走過的歲月,有快樂,有歡笑,有悲傷,有眼淚...

  那些歲月的記憶已經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里,忘也忘不了。

  曾今看見別人為情所困、為情所惱時,我不禁淡然一笑,不斷的勸導他們從感情的悲傷中走出,說:“放下感情哪有這麼難得,該放手時就放手,留下的是一段美好的回憶,不是嗎?如果不及早抽身,免得傷人傷己!”

  他們卻總是搖了搖頭說:“放不下!”當時,我疑惑了,放下感情真的有這麼難嗎?放手就放手,哪有這麼難的?

  “你有過愛情嗎?你有過喜歡的人嗎?當你經歷過這些時,你也會放不下,因為放下是一種心痛!”聽到這句話,我愣了一會兒,很快恢復常色。心中很不屑於愛情,心想:對於感情當斷則斷!再說了,這輩子願意無情無心,做一位心伊冷漠、性情冷淡的女子!

  可是,當著真正降臨在自己的身上時,才發現放手原來這麼難!心中不禁嘲笑了自己一番...

  記得在什麼地方看過一段這樣的話,說一條魚的記憶只有七秒鐘,也就是說,七秒鐘過後,它就什麼都不記得了。

  七秒前去過的地方,現在又是新的,七秒前見過的人和事,現在又是新的。真的好羨慕小魚,可以擁有這樣的幸福。

  我願意化做一條人魚,只用七秒鐘的時間來認識你,記住你,愛你。七秒后隨你四處飄泊,我會微笑着目送你遠去...

  我願意化做一條人魚,只用七秒就可以把前塵往事皆可忘記,記憶飄渺無痕,恢復伊始的心態。

  反反覆復聽着《七秒鐘的記憶》,“歲月帶不走痛是習慣了痛”,原來時間不會治癒傷痕,只是習慣養成不再是痛。

  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年華,《七秒鐘的記憶》是為了忘記愛,寧願只保留七秒記憶的魚的呻吟。

  當愛的紅暈褪去,各自的海洋游着另外的他或是她。當在夜裡,在記憶的七秒鐘里,曾經的誰,是確實愛過的證明。

  心情放平放淡,並且心中似乎建立起了無形的牆,不願再被任何感情所困擾。耳邊一遍一遍的回蕩着音樂的旋律,聆聽着七秒記憶中的歡樂、七秒后的哀傷...

  “Hello沒關係

  只是會掉眼淚而已

  思念在躲避

  卻依然逃不過回憶

  晚風的聲音

  帶走你曾經的曾經

  我化作人魚

  只有七秒鐘的記憶

  不經意的思念是那麼痛

  痛到回憶根本不敢觸碰

  歲月帶不走痛

  是習慣了痛

  你有恃無恐

  時光不停的在轉動,現在你是誰的英雄

  回到你和我的時空,抱緊了我讓我心痛

  眼淚劃過我的面容,閉上眼睛會是好夢

  無論你是誰的天空

  ......”

  在時光的轉動中,我願做一條人魚,擁有着七秒鐘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時光轉動,願做人魚
網友評論
時光轉動,願做人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