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生緣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前幾天,給爸爸打電話,一如既往地關心我的健康問題,說自己在外一定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之類的。我只是有點上火而已,我爸語氣就開始變得着急了,說咱別那麼努力學習了,學習好壞無所謂,讀不讀研也不要緊,找不到工作爸爸養你!聽到這裡,眼淚就開始打轉了,聲音也開始顫抖,最後我不得不把電話掛掉,自己躲在樓道的牆角去哭了。其實父母的要求就是這麼簡單,只要我們健康就好,幸福就好。

  從一出生,父親的點點滴滴就融入了我的生命,雖然在我很小的時候我爸都不像個大人,整天抱着我向房頂的方向扔來扔去,然後我就得意地說飛啦飛啦。他溫暖的臂彎,厚實的肩膀,托着那個牙牙學語的我。從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起,就註定了我和這個男人的半生緣。只能說是半生緣,因為總有一天他會將我親手交到另一個男人手上並讓他一輩子對我好,因為總有一天他會離我而去叫我學會照顧自己。我寧願你是哥哥不是爸爸,這樣就不會只是半生緣,這樣你就可以守護我一輩子。

  現在我開始後悔以前那些叛逆的日子,無數次在心裡罵過詛咒過你的日子。那時睥睨的眼神里不知藏了多少對你的怨恨,可你後來卻寬容的說哪個孩子不曾叛逆過。後來上了高中,心裡開始慶幸,終於離開了這個讓自己充滿怨恨地家,終於可以不被逼着吃很多自己不愛吃的飯菜,終於有自己的自由了。但慢慢地,卻是開始眷戀,眷戀家裡的溫暖,眷戀那些個爸爸給我講物理題的夜晚。再後來,上了大學,離家更遠了,開始瘋狂的眷戀,瘋狂的思念,可我逼自己必須拿出些成績讓他們出去了有和同事炫耀的資本,我想要讓他們一如既往地引我為榮。

  時間會證明,世上沒有哪個男人會比你更愛我。

您正在瀏覽: 半生緣
網友評論
半生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