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風中,站着一個寂寞的小孩

風中,站着一個寂寞的小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天際燃起那末混紅。

  雲層伴着彩霞,笑了。

  揮翅的燕,在炫耀自由。

  他在幸福張翅,卻忘記了,

  角落的小孩兒。

  -——題記

  夏天的風沒有方向的吹來,時而像狂莽的小孩,時而像溫柔的柔弱女子。不變的是它是風,毫無憂慮的風,不會寂寞的風,他淘氣,把雲趕走、把雨吹散;他乖巧,他把忙碌的汗跡擦乾,他溫柔,他拂幹了小屁孩的淚珠。

  那個小孩就站在風中,獃獃的看着穿梭的車輛,川流不息的景象,停停走走,忙忙碌碌。全然不理會風中寂寞的小孩。

  小孩,你乖嗎?

  姐姐,我很乖。只是沒有人理我,我很聽媽媽的話,只是,媽媽叫我在這等他,我等了好久,可是媽媽還沒來接我。姐姐,媽媽不要我了嗎?

  小孩,為什麼?

  姐姐,媽媽帶我去見一個穿白大褂的叔叔,叔叔對媽媽說了一些話,媽媽就帶着我走了。

  遲凝的會兒,再看向小孩。

  蒼白的小臉,瘦弱的身軀,在風中搖曳,手上抱着一個破爛坑髒的娃娃,娃娃正咧着破嘴對我笑。小孩眼裡透析那麼一點希望,轉而逐漸消失。

  小孩,你病了吧?

  不知道,也許是吧,因為媽媽總是帶我去看白大褂叔叔,叔叔總會尖尖的針扎進我屁股,可是我沒哭,媽媽說,我是男子漢,不能流眼淚。我真的沒哭,姐姐,我是不是很乖。

  是的,小孩,你很乖。只是媽媽有事,小孩和姐姐回去好不?

  姐姐,媽媽說不能和陌生人走,你是陌生人嗎?

  我不是,姐姐帶你去找媽媽。

  風更大了,小孩抖擻了下,夏天的風開始淘氣了,他在嘲笑小孩。

  風,別鬧了,小孩很乖,很聽話。

  於是,風靜了。

  瞬刻間,我知道:時間從指間流過,我們的生命被上帝看作可笑的輪迴,而我們卻白痴般痛心疾首着時光的流逝,原來我們是一群笨蛋,被上帝玩弄在手股掌間的笨蛋,而上帝,永遠是最荒唐的奴隸主。

  小孩,你就是被上帝看中的玩具,他把你折磨的支離破碎,而天使在為你修補你接下來的夢。天使說,要做你的守護神,不管你在天堂地獄或是人間,他永遠守護你。

  小孩,媽媽忘記路了,你陪姐姐回家好嗎?

  姐姐,我好累,我走不動了,姐姐,我看到了一個很美的姐姐來接我了,他有漂亮的翅膀,姐姐,我要走了,也許,這個漂亮的姐姐會為我找到媽媽。

  小孩,別走,再陪陪姐姐好嗎?姐姐好孤獨,陪姐姐說說話吧。

  姐姐,謝謝你,我走了,我會記得你的。

  小孩,記得找到媽媽后要緊緊抓住他,別在讓媽媽找不到你了,好嗎?

  姐姐,我會的,再見。

  風狂亂了,可是我沒有罵他,小孩被我抱在懷裡安靜的閉着眼,嘴角剩留的微笑。

  臉頰流過一股冰涼,掉落在小孩的臉上,綻放了很美的花。

  小孩,再見。風兒,送送小孩吧。

  風中,站着的寂寞小孩睡着,請勿打擾他。

  這裡,曾經一個寂寞的小孩站在這。

您正在瀏覽: 風中,站着一個寂寞的小孩
網友評論
風中,站着一個寂寞的小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