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總是站在二十二歲的高台上遙望人生途上如夢幻泡影般的風雨青春,在刻滿印痕的記憶牆上如點點斑駁,當我們伸出日漸蒼老的雙手輕輕觸摸悄聲嘆息時,我們早已不再年輕!

  我在不想入睡的夜裡寫那些日子裡的長篇故事,那些日子裡的所有放任不羈年少輕狂,所有相伴四季春秋日月奔走,所有一起登上高山望盡繁華,所有歡聲大笑和淚眼盈動。

  當我翻開日誌里朋友的相冊,隨意地按下鼠標,一張張被定格的瞬間忽然流動,一幕幕或開心或悲傷的片段煙花般在我腦中悄然綻放又悄然落下,最後是靜靜的孤獨和黑暗。那些日子裡我們都漸漸長大,那些日子裡我們開始變得沉穩安靜,那些日子我們發誓昂首向上……

  是誰的故事,我不知道,是哪些日子,我不清楚。我躲在季節的深淵裡,聽花與黑夜輕輕吟唱,感受微風吹過窗帘,白色的紗帳肆意飄擺。這裡已是有雨的季節,我們在陰雨里匆匆走過,蓑雨煙雲人生,任憑年華似水。麥田在無雨的夏日裡苦苦祈盼如饑似渴,那個稻草獵人的日夜守候,在金色的國度里等深秋到來時終將萎黃收割,我知道來年他們依舊如金色般成熟,就像我知道來年候鳥歸來,鮮花又開,我還會聞着它們的氣息如弒天遁地,聽着它們的聲音如支離破碎。

  那些日子……每個人心中都懷念的一段激情往事,或許有我們對朋友的許諾,或許有我們艱辛的努力,或許有我們懵懂的戀情,或許有我們的苦澀回憶……所有一切對我來說只是紀念!

您正在瀏覽: 過往
網友評論
過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