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第一書記》觀后感:有感於第一書記的執着

《第一書記》觀后感:有感於第一書記的執着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第一書記》觀后感:有感於第一書記的執着 標籤:春晚觀后感 開學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 新春第一課

  《第一書記》觀后感:有感於第一書記的執着

  王烈英

  歷任兩屆,背井離鄉,能並肩與基層農民一起挽起袖子,擼起褲管大搞農村事業建設的《第一書記》主人公沈浩,觀看影片雖時隔多日,但第一書記沈浩的高大形象依然歷歷在目。在第一書記身上我們感受更多更深的是他的得民心,辦民事、為民利。一位普普通通的村官,在自己的崗位上做出了一件又一件不平凡的事,在他身上自始至終表現出一股迎難而上的勇氣,一股敢為人先的銳氣,一股誓不罷休的志氣,一股執着韌性的骨氣,不愧有一種俯首甘為孺子牛的奉獻精神,在他身上充分體現了任勞任怨,廉潔為公,一心為民,敢於擔當,勇於創新,謀划發展的精神寫照。"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正好準確地描述了他短暫的一生,雖尤為惋惜,但他的精神留給後人一種無以言表的精神財富。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一名企業的中層幹部、一名供應鏈管理的核心帶頭人,深知肩上重擔,這遠遠不僅僅是來自工作的繁重,任務的艱巨,領導的寄託,業績的考核,除此以外心頭一直扛着要轉變觀念,改變風氣,打擊邪氣,培養、帶領一支積極、健康、向上的優良團隊任重道遠。當下,可以說大多數人認為採購人員這個崗位是有油水的好差使,有外快或者說灰色收入等等不同說法都有。的確承認這種現象會存在,更甚者成了一股風氣。於是乎,為遏制這種不良風氣的蔓延,國家打腐聲一片,進而企業也開始打腐反腐,必須嚴肅制止。去年這個時候,面對這種環境和形勢,本人受命於這個棘手的崗位,儘管自己勉勵自己可以保持一貫的做事風格,為人品行,一心為公的職業道德,但面對這種口碑不好的業務要歸口管理,又將面臨集權採購工作推進的難度,內心講與其說靠我一個人或者一小部分的力量去改善,明顯感到力不從心,難上加難,始終有一種還不如不摻合這灘渾水的想法,感覺要在這灘污水中做一個出污泥而不染的自己好難。然而,一年過去了,供應鏈工作兼顧運營管理在集團領導的指導下逐步走入了正常軌道,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團隊中 身邊的隊員也一個個在成長。回顧過去,有辛酸、有委屈、有勞累、有不解、有困惑、有喜悅、有績效、有分享……每走一步的時候都留下了不同的感受,不同的體會,這歷程中坦言有很多次的退卻,多次心裡猶豫暗示自己該不該妥協,相比第一書記覺得自己很渺小,但第一書記的那種品質、那種風格不免有大同小異之處,為提升自己,提升團隊,立標杆,找差距,第一書記的那種鼓舞奮進、執着堅持的精神始終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第一書記》觀后感:有感於第一書記的執着
網友評論
《第一書記》觀后感:有感於第一書記的執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