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春風踢踏而來

春風踢踏而來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2月4日立春,5號6號春風就大作。風聲如鶴唳,窗前懸着的電線在風中跳着舞,西邊公路上的灰塵旋風般地颳起,如一條灰色的龍突地騰起迎面撲來。紗窗被砂礫打得噗噗的響,不一會兒陽台上輔了一層薄薄的灰土,每天擦幾次都不能保持清潔。風雖大,太陽卻笑容可掬地掛在天上,“吹面不寒楊柳風”,春節剛過就有如此溫暖的日子,讓人想到夏的將至。 沒兩天功夫,白草叢中就泛起了綠意。春風好像不知累,仍在一路的狂奔,如洶湧的波濤怒吼着,撞擊着一切,喚醒着一切。綠色從白草叢中迅速地崛起,“春風又綠江南岸”,怎一個“綠”字了得,只一夜功夫,春風把綠從土裡拽起,且大肆地鋪陳開來。

  這風從何而來?從南邊的海中踢踏而來?從南邊的山谷中踢踏而來?從南邊的熱土中踢踏而來?它是那麼的及時,迅速,有力。

  夜晚,枕着春風睡覺也是一件美事。春風多情地從窗口探身而來,拂着房間的每一個角落,拂着我的臉,拂着我的枕,我枕着春風入眠。

  天明,大地的綠色更濃。

您正在瀏覽: 春風踢踏而來
網友評論
春風踢踏而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