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農村小店防賊四招

農村小店防賊四招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農村小店防賊四招

  作者/田曉劍

  “我家昨晚遭賊了!”7月20日,山東省惠民縣何坊辦事處的個體經銷戶面對來勘驗現場的民警說,“我已經盡量小心提防,甚至把煙、酒放在了床頭上,可還是防不勝防!”

  警方在走訪中發現,相比城郊接合區域的高風險,農村小店也是不法分子偷盜的主要目標。如年邁老人的零售店鋪、交通要道周邊店鋪、相對冷清路段店鋪、外地經營者店鋪等都更容易成為不法分子作案的對象。

  而農村小店由於經營成本限制,防盜條件相對落後,加上監控設備在農村無法普及等原因,使得一些農村小店頻遭竊賊光顧。警方在嚴厲打擊犯罪分子的同時,提醒廣大商戶,一定要加強防範,看管好自家商品。同時,總結出較為成功的經驗,供廣大商產借鑒。

  一是捲簾門兩端加鎖更保險:捲簾門的使用非常普及,被撬的幾率也很高。據介紹,給店裡的捲簾門兩端加上兩把自製的橫向地鎖,將會大大增加小偷撬鎖的難度,這個方法簡單卻很好用。

  二是門后藏“暗器”更放心:在門后支上木棍也是較被認可的做法,能增加地鎖的牢固度,捲簾門也不易被拉起。但如果是一般的推門,門后可放置酒瓶之類的小物件,當門被推開時,發出的聲響就算未能嚇退小偷,也能起到一定的預警作用。

  三是店外貼警示標語有威懾力:就如許多店鋪內張貼的警示標語一樣,可選擇在店鋪外大幅張貼“內有監控”“監控已聯網110”等警示標語,以起到警示威懾的作用。

  四是養狗可提前預警:民警介紹說,對農村小店來說,由於發生被盜案件的店鋪位於交通要道邊上,人流密集,尤其到了晚上,經常為了一些不明聲響而擔驚受怕,養條狗來防盜不失為一個好辦法。

  用“三鐵”精神抓交通安全

  四川省廣安市廣安區堅持以 “鐵手腕、鐵心腸、鐵紀律”的“三鐵”精神狠抓安全生產,強化安全生產意識,夯實安全發展基礎,創新安全監管舉措,積極開展交通安全專項治理,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好轉。

  7月初以來,該區整合交警、派出所及鄉鎮安辦等部門力量,徹底摸排車輛情況,排查安全隱患,集中上路執法,從嚴整治無證駕駛、酒後駕駛、超速超載等各類交通違法行為,全力杜絕交通事故發生,確保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您正在瀏覽: 農村小店防賊四招
網友評論
農村小店防賊四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