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前世的落花,葬在你今世的天涯

前世的落花,葬在你今世的天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曾經對你有過執着的追逐,卻追不上你遠去的腳步。

  我曾經對你有過狂熱的追求,卻拉不住你揮動的手。

  我曾經對你有過無限的眷戀,卻得不到你的一次回眸。

  我曾經給你我無限的溫柔,卻沒能換來你的停留。

  所以我只能擁抱你每次從我身邊匆匆而過的機會,珍惜一切對你的擁有。

  _____題記

  習慣了,用一支纖纖的弱筆,儘可能的把文字寫的清瘦,用充滿了風花雪月的語言,訴說與風月無關的心情。喜歡,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用尖銳的筆尖,輕輕的劃破宣紙,在紙張凄厲的斷腸聲中,感受那錐心刺骨的疼痛。所謂的緣分,像極了一部充滿玄念的肥皂劇,都是在精雕細琢的策劃中,盛大的開始。而當緣盡了,人散了,然後在一波三折的情節中,便無奈的凄然落幕。所有的劇情,都是經過細心的安排,都是為結局的凄涼,埋下的伏筆。與故事本身,無關。

  大概,你和我的相遇,也莫過如此。

  悠悠的流年,如玉指般的青蔥,我是你指間穿腸而過的風,只是一個瞬間的觸碰,我便有了一生的從容。我打馬入夢,從你掌心出發,我一路策馬奔騰,卻馳不過你指間的牽挂,我知道,你的掌心,便是我的天涯。

  然而,人生的每一段歷程,都逃不過宿命的劫。就如你我,能夠在紛紛擾擾的紫陌紅塵中,執手相牽,卻又在瞬息萬變的冽冽 江湖中,相忘於天涯。不可預知,還要經受幾世的輪迴,才能換來一時的相守。

  總是幻想着千年一夢,一夢傾城是個什麼模樣 有一種情,只需一個凝眸,便可一生相憶。不需天長地久,也不要朝夕相伴。只要在彼此心頭,留下烙印,在朝與暮之間,能夠天涯相望,便足矣。

  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已忘了何時何地,在何處看到這句話語。只覺的是在剎那之間,就觸碰到心靈最柔軟的深處。

  以致如今,還念茲在茲,無忘或忘。

  只可嘆如今的你,已隨這句話,消失在唐詩宋詞中,留給我無邊的記憶。淡如水,渺如煙,不相系,總相牽。舍卻一世情,寄語三生願。只願天上明月月月為君圓 。

  悄然間。純真就無形的從指間滑落,留下的是流年腐蝕的痕迹,斑斑駁駁,參差不齊。握不住的是那青銅色的記憶。也想努力的讀懂,那遺落在彼岸的煙火,卻總是用風花雪月的情,讀出了春花秋月的心。蒼山蕭蕭萬古秋,都是為君瘦。長江泣泣千年淚,全是為君流。歷盡冬寒春暖,走過萬水千山。為君 餐風飲露,倚盡天下欄杆。歷經磨難種種,只想予你香濃玉軟,共你兒女情長,與你風花雪月,伴你地老天荒。

  此情無期,一秒鐘不短,一萬年不長。

  因為,我始終相信,若有心,天涯咫尺,若無緣,咫尺天涯,地大物博,我只眠一方瘦土。天高雲闊,我只剪一片朝霞。波翻浪涌,我只拾一朵浪花。可如今的你,還是去了。任它鴻飛渺渺,了無牽挂。讓我相思成災,心亂如麻。

  如果,心已碎,人已離別,那麼,在生命的輪迴中,那凄凄的長風,是 為誰在瀝血,你說;你最後的回眸,是最無奈的決絕,所以,我只能肯求你,在前世今生里,為我保留,一抹純白。

  然而,此刻,冷月淡瀉,流雲遮幕,一片痴心為君。 誓把紅欄倚瘦。我獨守在別橋離渡,看盡風花雪月,等待落日歸舟。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如今的你我有如隔着一層無形的紗,感覺觸手可及,卻是恍若隔世,忘情一夢,原來你是彼岸的花。

  如果,註定,我們只能在宿命的邊緣,倆倆相忘。就讓我化作你眼中的一滴淚。在三界以外幻化成河,順流而下,把我前世的落花,葬在你今世的天涯。

  --

您正在瀏覽: 前世的落花,葬在你今世的天涯
網友評論
前世的落花,葬在你今世的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