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去往天國的孩子,請接受一個教師的懺悔

去往天國的孩子,請接受一個教師的懺悔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去往天國的孩子,請接受一個教師的懺悔 標籤:給教師的建議 只有一個地球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孩子,別再讓你那沾滿血污的手,在瓦礫堆中顫抖。看着它,老師的心也在發抖。彈鋼琴時你曾挨過老師的教鞭、怒吼,你的纖細的小手也是這般的顫抖,可你沒有怨言,沒有憤怒,仍然一遍又一遍完成枯燥的演奏。孩子,如果你能回來,我再也不要求你彈奏的強弱、力度,只要你隨性的敲擊讓年少的心快樂無憂。

  孩子,別再讓你那青腫變形的腳,在殘垣中掙扎。看着它老師的心也如鋼針刺扎,你曾把它裝進粉紅的舞鞋,在地上把自己旋轉成優美的蓮花。連續幾個小時的倫巴、恰恰,看着血絲滲出你的小腳丫,老師從不讓你停下,你頑強的堅持着滿臉淚花。孩子,如果你能回來,我決不再讓你沒完沒了的劈叉、出胯,哪怕你的動作笨如醜小鴨,我只要你真定的腳步走在地上歡實如花。

  孩子,別讓你那廉價的耳釘,在泥石流中閃着微光。你可看見,老師的淚水溢滿眼眶。我曾當著全班同學的面摘下你的耳釘,說你打扮的像不三不四的街頭女郎。自尊心極強的你,面對我的刻薄只有無聲的反抗。只是第二天又買了一對戴上。我硬是不依不饒請來你的家長,並說沒有教養的人才打扮成這摸樣。孩子,如果你能回來,你就是打十個耳洞,掛一串鈴鐺,我一定拋棄所有的校紀、規章,讓你張揚的青春在校園裡盡情閃光。

  孩子,別在讓你金色的短髮,在岩石縫裡蓬亂。看着它,老師肝腸寸斷。你的爆炸頭,被我帶到政教處強行剪短,還羞辱你說有本事就去玩輪滑、做快男,別在校園裡“醜人作怪”盡搗亂。你頂着一頭不倫不類的金色“板寸”,在教師里鬱鬱寡歡好長時間。孩子,如果你能回來,你就是把頭髮燙成火雞毛、染成綠色我也喜歡,只要你無畏的青春時尚前衛、快樂無邊。

  孩子,你終於沒有回來。臨走還握着那支練字的筆,一定也帶走了老師的批評,

  好在天堂里不會有人批評你字寫得差;臨走你還在看作文書,你也一定帶走了老師寫的評語,好在天堂里沒有人說你的作文平淡、冗沓。孩子,你不該走的這麼沉重,請接受一個老師的懺悔好嗎!

  孩子,你終於還是走了,老師連改過的機會都沒有了。那邊沒有寫不完的作業,沒有熬不完的月考;你不用天天彈鋼琴,不用周周練舞蹈;你可以隨意地戴耳釘、染金髮,盡情地燙爆炸頭、穿乞丐襖。

  走吧,好孩子!忘了老師的批評,忘了沉重的求學時光。在天堂里好好睡覺,痛快上網!

去往天國的孩子,請接受一個教師的懺悔 範文推薦:

  • ·寄往天國的信
  • ·感受一切,享受一切
  • ·請接受我的表白
  • ·請接受我的愛
  • ·請接受寒冷
  • 您正在瀏覽: 去往天國的孩子,請接受一個教師的懺悔
    網友評論
    去往天國的孩子,請接受一個教師的懺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