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誰埋葬,那年的落花

誰埋葬,那年的落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誰埋葬,那年的落花 標籤:童年的秘密

  清晨,看到滿院繁花落盡,落地似憂傷,逝去是等待。等待下一季的輪迴,有人說,花不是以前的花,人也許是物是人非,都已是過往雲煙,只能在多年以後,追憶那份傷感的往事。花有情,可以等待下一次的相遇,人不留心,所以聚散依依。一陣風雨過後,飛花滿地飄零,雨為什麼不惜花?花在幽怨地訴說著傷感,雨看到滿地的落花,很是無奈,本想澆灌雨水,讓其更美麗嬌艷,不經意的傷害,造成一生的遺憾,雨在黑夜裡揮灑着,它在為花流淚,讓淚水沖淡了記憶,把所有牽挂與相思,封存在記憶里,多年以後還是無人替代那份情感。

  今夕花落,無人拾取,它年有黛玉葬花,花落花謝有誰憐惜,年年花相似,樹下人不同,待舊年,花落人亡兩不知。

  我不感覺落花似一種悲傷,它似一種期盼,雖然短暫的相伴,已經有了一種牽挂,一種默契,一種理解,它靜靜躺在樹下,慢慢地回憶往事,等待下一季節的來臨,再續前緣!

  沒有繁花逝去,那有黛玉千古葬花呤,天盡頭,何處有香丘?爾今死去儂收葬,未卜儂身何日喪?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

  人生何不如此,愁情傷感,相思似何物?只能任心遠離塵世,珍藏記憶,把自己的心一次次放逐……

您正在瀏覽: 誰埋葬,那年的落花
網友評論
誰埋葬,那年的落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