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被那片三葉草撞了一下腰

我被那片三葉草撞了一下腰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走嘍,下班啦!”同事的一聲招呼,讓我抬起頭來。感覺脖子有些酸痛,眼睛乾澀。站起身,伸了伸胳膊,扭了扭腰。唉,真累啊!這繁重的工作差不多讓自己變成了機器人。停下了手裡的工作,大腦卻一片空白,好象全被掏空了似的,心裡悶悶的。出了辦公大樓,環視了一下回家的路線,今天不想走慣常走的那條大街,想找個清靜的地方走走。

  我沿着一排商品房旁的一條水泥小道懶懶地走着,頭也不想抬起。忽然,一片白花花晃過眼角,定睛一看:哇!是一片花海。哦,還是一大片三葉草花海哩!我有些驚喜,空乏的感覺一掃而光,心裡有了些色彩。那些小花朵密密地擠在一起,在五月夕陽照耀下,互相守護着正開得熱鬧。我不由得停下腳步仔細欣賞了起來。原來這裡是一塊準備建商品房的地,因遭到一些人的反對,便被空置了。周圍的樓房櫛比鱗次,剩下這塊空地,三葉草好象終於在水泥城池中找到了棲居的地方,都跑到這裡來集中生長,竟然開出一大片白色來。我在一塊水泥板上坐下,想和它們親近親近。都說遇到三葉草就會得到愛情,這麼多的三葉草長在這裡,一定有許多人都遇到過,那麼,他們都得到愛情了嗎?

  蔚藍,你呢?你遇到三葉草嗎?那天你告訴我,你病了,精神恍惚,全身軟弱無力,而且已經好多天了,反反覆復的。已經步入中年的蓮走上紅地毯時,牽手的卻不是你。曾經,她做了一個愛情的守望者,幾年下來,你不肯為她解除你那已經死亡的婚姻。她象打了敗仗,潰退下來。如今,她有了自己的歸宿,你感覺自己比她敗得還慘。沒有了精神寄託,沒有了詩意的生活,整個人便崩潰了。當我得知這些,為你們扼腕長嘆。你說,你想買後悔葯,只是無處可買。可我知道,即使真的有地方可買,你也不會去買的。因為你把家庭責任、家庭的完整、雙方父母的家庭傳統觀念全擔在了肩上,可你走得實在艱難啊!

  我想,蔚藍,你曾經在哪裡遇到過三葉草的,可是你把愛情遺留在什麼地方了?三葉草在我眼裡變得模糊起來,眼眶裡已經蓄滿了淚水。你在為蓮嫁他人而傷心,我在為你的病情而擔心。三葉草,如果你真是帶給人們愛情的精靈的話,請你讓風兒給蔚藍帶去我的一個心愿,那就是讓他也得到愛情的幸福。

  人的心就是那麼怪,在淚水漣漣時,自己的另一顆心卻來慢慢安慰自己了,讓自己從迷糊中走出來。

  唉!看看自己,心思飄到哪裡去了?絢麗的晚霞,蔚藍那裡也一定能見到。我的鼓勵、安慰和祝願早已到達他那裡,他正捧在手心裡仔細端祥着,臉上一定有了笑意。因為他說:

  “柔柔,接到你的短信,我很開心。放心,我會好的!”

  江南水鄉的三葉草一定比西南山區的三葉草長得更茂盛,花開得更漂亮,因為那裡有蔚藍。我相信當一個人在細細體味悲觀和失望時,除了淚水,還有一顆堅強的心,更有清澈和美麗的一種命運。

  我摘下一朵三葉草的花兒,對着即將隱藏到高樓後邊的太陽輕輕地吹了一下,一股虔誠之情溢滿心底,掛着淚水的臉上已經開始微笑。

  這時,不知從誰家窗口飄出《風居住的街道》音樂來,鋼琴和二胡交織在一起,相互傾訴、相互愛慕,但永不重合,彷彿兩個不能在一起的戀人,愛的味道在風中飄散,飛舞在這片靜靜開滿三葉草白花的田地上。我思緒瀰漫:不同的心/相同的琴弦/彈奏着彼此的承諾/卻永遠到達不了交匯的地點;好久未曾憶起/從來不能忘記/沒有風的日子/我無法找到自己居住的那條街道……

  其實,隨處可見的三葉草,不管人們有沒有遇到它,它照樣開着。熱鬧也罷,寂寞也罷。誰說有情人終成眷屬?誰說有了愛情就一定幸福?誰說婚姻就是愛情的終極目標?此事古難全啊!有情就好,何須終老!曾經有過,此生不負。

  突然間,我愛極了這片開着白花的三葉草,不是因為遇到你得到了愛情,而是因為在初夏的一個下午遇到你,便有了一段短暫卻不斷反覆的關於愛情的迷與悟。

您正在瀏覽: 我被那片三葉草撞了一下腰
網友評論
我被那片三葉草撞了一下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