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寫給那片消逝的土地

寫給那片消逝的土地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寫給那片消逝的土地 標籤:這片土地是神聖的

  多長時間了,我沒和我的老朋友問問好,那一片深情的田園。今天,或許是感覺有些對不起它,或許是心裡有些想念,我推上我的自行車,漫步向田裡走去。

  一種陌生的熟悉由遠及近,襲上我心頭。走了一陣,不知名的朦朧擋住了我的雙眼。“對,就該從這裡下去,來了多少次了,我怎麼會記錯呢,可眼前這一切,一直在告訴我,今日已非往昔,沒看到嗎,正在鏟土的挖土機,一根根粗壯的鋼筋,一塊塊堅硬的水泥,一幢嶄新的小屋就要建成了。”我有些愕然,楞了一下,從那個摔過一次的45°大坡勇敢地沖了下去。背後機器的轟隆聲還不絕於耳,眼前終於出現了這條熟悉的小路,還有讓人有些讓人心憂的路旁的糞池。一如既往,我掏出手機,放起了音樂。“終於明白”,慢慢喚起了我腦海中的記憶。還是這一片景象,我心頓生感慨,放慢了腳步,想和老朋友敘敘舊,談談心。是啊,我們好長時間都沒有談談心了。

  穿過了橋洞,突然有種不好的感覺,洞邊那僅有的一點空間,停着兩輛車,我還是第一次見車來這麼偏僻的地方,不多想,我繼續朝那篇田園走去。

  一塊塊光禿禿的土地不知何時開始肆虐,它發狂地玷污着這片純潔。我的心一陣陣的顫抖,這就叫凄涼嗎?凄涼得令人心生寒顫,本想就這麼折返,可想起我的朋友來,如今遍體鱗傷,難道我不該陪伴它一陣,替它分擔一些痛苦嗎?於是,我挪着微弱的步伐,踩着它的傷口,與它一起悲泣。

  夕陽還是如約的掛在那顆樹梢上,只是我已不再感覺美麗,看着它漸行漸遠地滑落,原來,夕陽也在為我們悲歌。

  心裡好沉重,不知道該怎麼說,突然想起昨天摘抄的那篇文章,《菩提花開,花又落》。我拿了出來,為我的朋友朗誦,不覺中,才發現,這一片花已凋零。

  朋友,我以後會常來看你的,無論你變成什麼樣,無論你是否記得我,在我和你走過的路上,都烙下了我們深深的腳印。

您正在瀏覽: 寫給那片消逝的土地
網友評論
寫給那片消逝的土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