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你是我一生最大的心愿

你是我一生最大的心愿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你是我一生最大的心愿 標籤:感恩的心

  天在一夜之間就突然轉涼了,前些日子就聽一些老人家說,立冬了。可是我一直就沒有感到冬天來到的感覺,總以為還是落葉紛飛的秋天。

  十一月的最一天,我下班了,站在烈烈寒風之間,突然想到,我都沒有怎麼向你表達過什麼關心。我是一個不合格的哥哥,天涼了,你總是提醒我,要加點衣服;勞累了,你總是提醒我,要好好休息。而我好像從未說過,‘天涼了,多加點衣服。’之類的話。

  拿起手機,找到你的號,很是習慣的就按下了‘呼叫’健。電話通了,我的第一句話竟然就是問你在哪兒?你告訴我,你剛從網吧里出來。我出奇的沒有太生氣。你告訴我說,你一下車感覺頭暈,就到網吧里做了一個小時,你說你這一個星期感冒了,鼻子都經常流鼻血。

  我不知怎麼的,突然感到心似乎好痛,我多想告訴你,哥哥很愛你,也是很關心你的。可是,憋了半天,就說了一句話,你到醫院裡看看!你解釋說,這正常,之後,都是你在說話,都是你在問我,下班了······?吃飯了·······?最後你問打電話有什麼事嗎?我說,沒有。我們就這樣結束了對話。

  我看着天空,天空已經蒙上了一層暗黑色的黑紗。我深深的嘆了一口氣,弟弟啊!你可知道,你是哥哥這輩子最大的心愿,哥哥曾說過,什麼作家之夢,又是什麼抱美女,住別墅,那些都是瞎扯。你才是哥哥一生最大的心愿。

  十幾歲,我就離開了校園,我為了什麼?

  十幾歲,我就加入了福田,我為了什麼?

  這一切,都是因為幾年前的一個刻骨銘心的傍晚,我們心裡那個高大的身影······他,他在那個血色夕陽掛滿西方的傍晚,告訴我說,你是哥哥!你懂嗎?

  我怎麼不懂呢?我懂!長兄如父,這是自古不變的傳承。從我踏入職業中專的那一刻起,我就發誓,我不會讓你失去大學夢;我就發誓,不會再讓你失去任何尊嚴;我就發誓,不會再讓你在收到任何的施捨。我就算付出一切,甚至是生命,只要你能好,我這輩子就不會有任何的遺憾。

  如果現在,上帝告訴我說,你的弟弟在未來的九十年裡,他都會平平安安的,快快樂樂的!不過現在你必須跟我走,我會毫不猶豫的選擇跟着上帝走的。

  如果你突然從我的生命里消失了,哥哥就不活了,因為你是我在這個世界上唯一生存的意義,沒有你,哥哥或許會忘了怎樣呼吸。

  我這不是什麼大愛,也不是什麼摯愛,這只是一種自私,自私到,情願你負盡天下人,莫要天下人負你。哥哥只對你有一個要求,只是希望你來替哥哥完成哥哥的夢想,確切的說完成他的夢,他曾經想要我青史留名,我這輩子怕是沒有機會完成了,我只希望你能做到!哥哥只想你成就男兒大志,造就男兒大器。

  親,你記着,你是哥哥這輩子最大的心愿,你要承載着哥哥的夢和你的夢一起去飛,去拼搏!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一生最大的心愿
網友評論
你是我一生最大的心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