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永不消逝的一抹紅

永不消逝的一抹紅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pp958

  夏梓葳

  我抬頭仰望那飄揚的五星紅旗,哪是一面怎樣的旗幟啊!先烈們,是你們用熱血染紅了這面國旗!是你們用生命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

  又是一年清明節,又是一回掃墓,只不過這是我小學期間最後一次掃墓了,這次我有了一番新的體會!

  松柏蒼勁,哀樂低回,革命英雄紀念碑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個鎦金大字在陽光的映襯下熠熠生輝。祭掃儀式開始了,我們全體師生在紀念碑前莊嚴肅立向革命烈士默哀。

  廣播里講述了沈毅、徐克強、鮑剛烈士的感人事迹,我印象最深的是鮑剛烈士的事迹。當時正處於抗日時期,由於富農告密,鮑剛烈士被日寇包圍。在監獄里,他寧死不屈,受盡了酷刑,但仍然不把機密告訴敵人。在臨死前,他痛斥頑敵,最後高呼:“中國共產黨萬歲!毛主席萬歲!”敵人惱羞成怒,用機關槍掃射了他。鮑剛壯烈犧牲,年僅二十七歲!二十七歲!多名年輕的生命。我被深深的震撼了。在那一剎那,我更加了解了“烈士”這個詞語!

  ·········

  在緬懷先烈的同時,我們作為祖國的下一代又該做些什麼?我覺得:其實,我們做的事,無需那麼轟轟烈烈,只要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這就是一種莫大的自豪吧!

  在抗日戰爭中倒下了無數烈士!英雄難道不是血肉之軀?烈士也是普通人!為什麼他們要拋頭顱?為什麼他們要撒熱血?難道他們就不怕死?難道她們就不知道生命的可貴、青春的亮麗嗎?他們知道,只是這一切都比不上祖國的生死榮辱。

  熱血、生命、青春,一切都在昭示着他們心中永不更改的信念。振興中華!這四個字,是億萬中華兒女心中亘古不變的真理,這是無數英烈心中的吶喊,這是百萬海外僑胞心中永恆的諾言!

  “革命烈士千千萬萬,美好精神代代相傳!”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我們只有將烈士們的崇高的革命信仰、堅強的革命精神和艱苦奮鬥、大公無私的革命精神傳承下去。揮淚繼承先烈志,是將遺願化長虹,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五星紅旗迎着朝陽升起,在晨風中飄揚。國旗的紅色越來越深,它彷彿一團火,在這鮮血染紅的大地上熾烈地燃燒的燃燒,我會永遠記住這永不消逝的一抹紅!

  在這鮮血染紅的大地上熾烈地燃燒的燃燒,我會永遠記住這永不消逝的一抹紅!

您正在瀏覽: 永不消逝的一抹紅
網友評論
永不消逝的一抹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