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殘陽下,大地昏黃,掙脫命運的束縛,隨風翩躚,舞動滿身的金黃。那麼的自由靈動,那麼的感天動地,彷彿是飽經滄桑、劫后重生之後如釋重負地忘我吶喊,以生命終結前所有追逐夢想的勇氣舞得紅霞滿天,舞得氣壯山河,舞出那刺痛心靈的美麗。

  春雨潤物,或曰她迷戀滿天的驕陽,懷着對藍天的嚮往,,從泥土之中向天堂跋涉。在風雨中飄搖,在寒夜裡掙扎,只為在盛夏靚麗的呈現生命中最純粹的綠。其實她最深的牽挂是那大深處的眷戀。多少次她在掙扎,多少次她在掙脫,可是冥冥之中她註定要跋涉,註定是去遠方,她的未來註定是對那純粹的綠色的追求,多少次她在烈日下疲憊,多少次她在黑夜裡啜泣。可當清晨的陽光樣燃起在地平線的時候,她註定要重新呼吸,重新振作,繼續成長。

  清風拂月,或曰她對星辰留戀勝過對風的追求,日復日,年復年地站在生命的至高點,仰望那亘古不變的星辰,總好過隨風飄零,慣看世間百態,人事更迭。殊不知,其實她最美的嚮往是在風中翩躚,多少次她倔強的牽住風的手,多少次她以為風還在,可世界的寧靜和蒼白宣告了風的離去。當微風再起時,她已經向更高的星空跋涉而去。

  浪漫盛夏,或曰那是最美的季節,那晴朗的藍天,那燦爛的星空,便是她星光綻放的舞台,所有的生命都折服於她那純粹、晶瑩的綠。殊不知,每個星光點點的夜晚她只有在漫無邊際的天空孤獨的徘徊。滴滴晶瑩的淚水帶着她的牽挂奔赴久違的大地,帶去夜裡最深的思念。

  秋風蕭瑟,晶瑩的淚水流盡了晶瑩的綠,披上了憔悴的金黃。

  殘陽下,大地昏黃,寒風蕭瑟,掙脫命運的束縛,舞動生命的旋律,那樣的自由靈動,那樣的感天動地。此刻,前所未有的喜悅中她將滿身的金黃撒滿天邊,鋪滿大地。此刻,天地之間正上演着一支用生命的光輝演繹的舞蹈。此刻,所有的牽挂演繹成了一種刺痛心靈的美麗。

  人曰:葉的凋零,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挽留不夠。我云:實為葉的歸途。

  遠航之為歸航,遊子之為歸鄉,嚮往之為報三春之輝為行一心所想,愛之為被愛,落葉之為歸根。正所謂高處不勝寒,受夠了日復一日的跋涉,玩味了年復一年的高瞰,經歷風風雨雨的作弄,觸摸不到大地的溫暖。終有一日生命已到盡頭,用盡生命最後的顏色義無反顧地踏上歸途,回到家的溫暖。此刻一生奔波的疲憊,此刻是另一種新生。

您正在瀏覽: 落葉
網友評論
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