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歌唱秋天

歌唱秋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四季的更迭周而復始,循環不斷,“春種夏實,秋收冬藏,夏熱冬寒,春溫秋涼”這十六個字基本上概括了它們的顯著特徵。古往今來,多少文人墨客謳歌百花盛開的春天,讚美綠樹成蔭的夏天,頌揚白雪皚皚的冬天,唯獨對秋天另眼相看,頗有微詞;什麼“秋日凄凄,百卉具腓”呵,什麼“是處紅衰翠減,苒苒物華休。惟有長江水,無語東流”呵,似乎秋天就是衰落的別稱,就是哀愁的代名詞,就是一段凄涼悲傷的灰暗時光,人們以訛傳訛,實在荒謬之極。

  壯哉!秋天之美超出春天,強於夏天,勝過冬天。她集收穫與播種為一時,納繁盛與衰敗為一體,匯炎熱與寒涼為一季,采春夏冬三季之所長,兼容並蓄,大而化之,使陰陽均分,五行調和,可謂奇妙無比,令人心清氣爽,嘖嘖稱嘆。

  美哉!秋天之美美在綠樹,美在青草,美在黃花,美在明月,美在涼風,美在冷雨,美在紅葉,美在白霜,美在大雁南飛,美在繁星點點,美在果實累累,美在落葉紛紛......

  秋天代表成熟,意味着圓滿,她就象一個被掀起蓋頭的新嫁娘似的柔媚嬌羞、風情萬種、韻味無窮。

  秋天是酷暑的終結者,是寒冬的報幕人。秋天是狂熱躁亂后的冷靜思考,是久經歷練脫去稚氣的大徹大悟。

  秋天是堅定的信念、穩健的步伐和睿智的思想,秋天是舒適的體驗、愜意的感覺和衣食無憂的生活。

  歌唱秋天吧!讓涼爽的秋風吹散心中的陰霾和愁緒,讓多情的秋雨潤澤乾枯的靈魂並洗刷掉軀體上骯髒的粉塵,讓美麗的秋月為熱戀的情侶營造浪漫溫馨的氛圍並照亮天涯遊子歸鄉的旅途,讓冷竣的秋霜消滅所有的害蟲並為人們描繪一個純樸潔白的新世界。

  歌唱秋天吧!秋天有太多的果實:葡萄、柿子、蘋果、大棗、核桃、石榴、玉米、穀子、紅薯、大豆、花生、高梁......

  歌唱秋天吧!秋天有太多的花卉:百合、秋葵、菊花、桂花、茶花、紅掌、木槿、黃花槐、一串紅、大花蕙蘭、木芙蓉、夾竹桃、月季花、萬壽菊、秋海棠....

  歌唱秋天吧!這是花兒草兒鳥兒美人兒展示自己美麗容顏和婀娜身姿的最後機會,這是遷徙出遊放縱自己釋放心情享受生活的最佳時刻。

  秋風秋雨自多情,何必倚欄發悲聲。良辰美景休辜負,花前月下樂融融。

  秋天之美如一首詩,象一幅畫,似一支歌。

  秋天是四季中最美好、最值得珍惜的季節。

您正在瀏覽: 歌唱秋天
網友評論
歌唱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