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歲月如風,淡之而過

歲月如風,淡之而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如風,淡之而過 標籤:歲月神偷

  喜歡這樣平靜安詳的生活,沒有紛擾,沒有傷痛,沒有喧囂,只有風過花飛舞后的愜意平靜。享受着這寧靜的夜晚,手捧一杯剛沖好的優樂美,獨自坐在電腦前敲打着鍵盤,房間里只有鍵盤被敲擊以及音樂裡面播放音樂的聲音,相互交錯,與夜的寧靜截然不同,心中帶點淡然。

  喜歡一個人的時候,聽着這首最愛的鋼琴曲(和蘭花在一起)。手執一杯奶茶,閉眼靜心聆聽鋼琴帶來的柔美旋律。原本浮躁不安的心情在這一刻,得到了安放。琴音優美婉轉,帶着穿透靈魂的力量,震撼着人心,觸動了心底最柔軟的那片凈土的音符。不知不覺,跟着琴音思緒流轉。

  往事如雲煙,時光總在人們不經意間,緩緩從指間淌過。每當聽着熟悉的音樂,便會想起曾經的回憶。不論快樂,或則不快樂。此刻想起,都是一種美好。嘗遍了人世間的酸甜苦辣,領略了人世間的悲歡離合。曾經那顆四處飄散的心,在時光的沉澱下,變得平靜而安詳。不是沒有波瀾,不是沒有想念,而是,時光的匆匆,讓我們明白,過去已經回不來,失去的同樣不會在得到。

  輕倚窗檯,遙望遠方。冬季的雨,下得如此寧靜,典雅而又纏綿。輕抬手臂,觸摸着深圳的冬雨,只是感覺不到冰涼寒意。已經很久沒有下雨的深圳,今天突然淅淅瀝瀝的下着陣陣細雨,伴隨着的微風,翩翩起舞。彷彿間,眼前的落葉紛飛幻化成一位素衣女子,在空中不停旋轉,彷如蝴蝶,曼妙的舞姿,閑婉柔靡,流連婉轉。人生如若永遠這般安靜愜意該多好,不驕不躁,不怨不念。一個人,安靜的享受着生活帶來的美好時光。

  時光匆匆,歲月無聲。紅塵陌上,我們路過了一個又一個風景,無論繁華與落寞。邁着堅定的步伐,一路向前。也曾因為一些美好的事物留戀過一處風景,也曾為某處耀眼的光彩想要停駐。卻在繁華過後的落寞中,轉身離開。一年一度的光棍節又將來臨,我在想我是不是應該好好慶祝下這即將來臨的節日。

  世界的每處風景都會經過四季的洗禮,繁華過後,終是落寞后的冷寂。人生亦是如此,酸甜苦辣好比四季,我們在磨難中成長,在風雨中堅強,領略過,遇到挫折的顛沛流離,感受過,風雨過後的功成名就。想想自己這一年來經歷了多姿多彩的生活,得到的或者失去的人生才沒有遺憾。( 散文網: )

  時光荏苒,歲月匆匆,那些曾經看過,經歷過的早已物是人非,那些曾經念念不忘的,在一次次回憶中遺忘,流年擱淺於心靈深處。時光飛逝,沖盡世間悲歡喜樂,隨波逐流。

您正在瀏覽: 歲月如風,淡之而過
網友評論
歲月如風,淡之而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