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浮事,回憶幻記

浮事,回憶幻記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已經記不清有多久沒有親近自然了,也不知道兒時的樂園是否已經物是人非。待一切的事告一段落,似乎有種了無牽挂的感覺,曾經內心的洶湧澎湃也在拍岸的波濤過後平靜了下來。金秋陽光溫暖的午後,突然心裡有了些想法,也就悻悻的踏上了那條熟悉而又陌生的路。

  腳下的路變得有些崎嶇。細細看去,似乎多了些本不該有的痕迹,一時間心裡有些慌亂,腦子裡不自主的胡思亂想。希望那片土地沒被改變就好。走了一段,我便岔進了小路,還好是秋天,樹葉已經掉落。不然,要是換作夏季,那可真的“無路可走了。”即便如此,張牙舞爪的枝條還是阻止着我前進的步伐,彷彿很不歡迎我這位不速之客。可算起來說,我們可是小時候的玩伴了。哪時,可沒有這般阻撓。是不是我現在長大了變了模樣不記得我了,又或許是我的內心深處不再那麼單純讓它知道了,對我有些排斥和輕視。胡亂的揣測着,沒有結果,心裡不禁平添了幾分傷感。

  曾經的自己,天真的以為我們可以那樣快樂的生活着。有着天真的想法和那肆無忌憚的笑聲。可最後我們還是變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我小心翼翼的推開了擋住的枝條,憑藉著小時候的印象摸索着前進的路。還好並沒有出什麼差錯,終於從小路的盡頭猖鋃的鑽了出來,眼前的一切也就豁然開郎了。大口的呼吸着清新的空氣,久違了多年熟悉的味道鑽進入肺葉,充斥着每一個肺泡,感覺是那麼的舒心,精神也為之振奮。

  原來的這塊大草坪,留下了我們太多的快樂足跡。每一根小草和樹葉還有孩提時的我,都互相見證了我們天真無邪的童年。站在空曠寧靜的金色草地上,仰面看着純凈湛藍的天空,才驚訝的發現秋季的天空是多麼的高。原來,這就是“秋高氣爽”一詞的由來。看的久了,心裡不禁泛起一種永遠無發觸及到它的失落感。慌忙緊緊地閉上眼睛,張開雙臂,用心地感受微風從指間撫過的清涼和哪似乎它劃過心底帶來的絲絲的癢。我想,也許初戀的感覺也好比如此吧!

  耳畔是秋風輕撫山林沙沙的響聲,彷彿是在和我訴說著這些年的世事變遷。我細心的傾聽着,因為,這些是我能感同身受的。這些年,我又何嘗不是疲憊不堪,在心底,我也將哪些埋藏的辛酸和快樂與你分享,藉以消除你對我的誤會並得到原諒。希望這顆被塵世污染的心在這裡能得到了以慰藉。

  站的有些累了,索性一個大字躺了下來。徹底投進了你的懷抱。這裡,沒有戴着面具說著謊言的直立行走的兩腳動物。也沒有了內心哪些負面的情緒--害怕、無助、惶恐、迷茫、憤怒、絕望……。這裡,我找到了自我,屬於安靜而快樂的我。

  清風輕撫着耳畔,我心裡有個秘密很想對你訴說。我遇見了她,她漂亮,但有些冷漠。她很安靜,很少說話。有時也只不過是笑笑。她就像是在陽光透進的櫥窗里的一朵盛開的白荷,安靜的仰着臉。是那麼的明媚動人卻又無法觸摸。彷彿櫥窗外的世界與她無關。她不似玫瑰的嬌艷和嫵媚,也不似雞冠花的風情萬種,她只是純潔的白荷。她不會像玫瑰一樣,用她哪鮮艷欲滴的朱唇蠱惑你,也不會像雞冠花一樣,用她哪卓約惹火的身資誘惑你。她只會用她淡淡的氣息和溫暖的平靜撫息你心中騷動不安的情緒,讓你在不知不覺中喜歡上她,而事實的確如此--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喜歡上了她。只知道那種面紅心跳緊張的感覺是在一個陽光明媚的午後見到她迎面走過時隱隱產生的,越演越烈。後來,那讓我自認為是緣分的東西讓我有幸的能看清她的背影。但,也只是僅此而已,在我的心裡總是乞盼她的回眸。真是如願了,鬼使神差的我竟然失去了正視的勇氣。我的內心掙扎着,扭曲着。害怕輕易說出口的愛,會被給不起的承諾摧毀而更輕易的失去。所以,我選擇了煎熬。

  最後,也就在這種煎熬中安靜的結束了與你的望背思戀。我以為會就這樣漸漸的淡忘,不再為對你的思戀而飽受煎熬。可,曾經的點滴像一把刻刀深深刺進我的腦中,我越是拚命的想要拔掉,就是越加的疼痛,最後只能一個人躲在黑暗中迷茫的抽泣。思念的痛苦徘徊着,再也無法訴說對你的愛意。山風灌入耳底,我聽到了她的惋惜。小草刷刷的響聲,在為我嘆息。睜開眼,太陽西沉。天,還是那麼的高,似乎我的視線里多了些霧氣。風吹過,有些涼涼的,站起身,望着山哪邊殘留的余陽,心裡突然湧上了一句詩:“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細細的品味着,想了想,心裡似乎有些釋然,不禁失笑。轉身,沿着來時的路拖着長長的斜影,頭也不回的走了。

您正在瀏覽: 浮事,回憶幻記
網友評論
浮事,回憶幻記 暫無評論